• 2018.10.17
    星期三

英揆召內閣商脫歐策略 逼宮陰霾未散

[2018.10.17] 發表
英國首相文翠珊(前)周一在下議院匯報脫歐談判進展。(法新社)

歐盟周三(17日)將會舉行峰會,被視為脫歐談判的關鍵一役。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昨對峰會會否取得突破潑冷水,表示愛爾蘭邊界仍然未能解決,對問題能否在峰會解決表示不樂觀。

他再敦促英國首相文翠珊提出實際方案打破僵局。文翠珊昨日則召開內閣會議商討脫歐談判策略,經過兩個半小時商討,她贏得閣員支持。

愛爾蘭邊境問題未解決

周日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和英國脫歐大臣藍韜文的會議未有突破,巴尼耶昨於盧森堡向歐盟部長表示,英歐雙方仍有數項重要分歧,特別是愛爾蘭邊境問題。他稱成員國要把握時間,冷靜、認真地在未來數周達成全面協議。有歐盟官員指談判較想像中困難,本周舉行的會議歐盟領袖將研究談判進度是否足以在下月舉行特別峰會,敲定脫歐協議最終細節。

文翠珊周二召開內閣會議,其發言人稱,閣員詳細討論邊界問題,表明不接受會分裂英國的協議,亦沒有人表態會請辭。《每日電訊報》昨引述消息指文翠珊面臨逼宮壓力,有保守黨內反歐盟議員表示,若文翠珊不放棄「契克斯方案」,數周內會對首相提出不信任動議。「契克斯方案」主張英國脫歐後將在境內設立「自由貿易區」,保留原來與歐盟的貿易規則和產品標準,以確保雙邊貨物自由流通。(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颶風肆虐後近一周 佛州逾千人仍失聯
【明報專訊】颶風邁克爾上周肆虐美國南部後,救援人員和義工昨仍在搜尋佛羅里達州狹長地帶超過1000名失聯民眾,也還有數十萬居民仍無電可用。 ... 詳情
新西蘭收緊外國人置業規定
新西蘭商業、創新和就業部(MBIE)宣布,海外人士在新西蘭購買和建造居住物業新規定,將於下周一(22日)起實施。其中持臨時簽證者、即使是在當... 詳情
澳洲總理莫里森周二(16日)稱對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持開放態度,又指澳洲駐以使館可能遷到耶路撒冷。 有關言論引起輿論反彈,數小時後... 詳情
哈佛心臟專家論文被揭造假
【明報專訊】《自由時報》報道,哈佛大學日前爆出醜聞,哈佛醫學院與附屬的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的短片分享網站YouTube昨晚發生故障,全球多地包括加拿大及香港都受影響,無法登入網頁, 事件擾攘約2小時,目前已經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