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8
    星期四

只發短訊 立法會提議員發言限頭3人

[2018.10.18]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開會期間,間中都會出現會議廳入面唔夠法定人數,或者撳鰲w排隊發言巀陪不在席黿?,立法會秘書處見到咁,以往不時會向議員發出提示,包括打電話、發信息畀議員。秘書處前晚就發出通告,話已經檢討安排,認為要統一做法,只會向首3名鷌G論中輪候巀陪同修正案動議人,發送手機短訊提?示,但唔會發送額外提示,好似唔會打電話畀躟陪;又提醒首3名排緊隊發言巀陪,應該留鷊|議室。

秘書處話,做法係希望利便立法會會議暢順舉?行,減少可能對議員造成儱陔Z。經立法會主席同意,秘書處將由本月起採用上述安排,並會6個月後檢討。

不在席移至最後發言

通告又話,如輪候頭3名議員鬘萿k會主席叫佢發言鶧}不在席,佢個名會即時移至輪候發言鼣怮嶆?置;如修正案動議人鬘萿k會主席叫喚其動議修正案時不?在?席,立法會就唔會處理有關修正案。唔知呢個安排,會唔會有助議員坐定定、留鷊|議廳內出席會議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鴾u黨劉小麗,上周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取消參選資格(DQ);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k噚日騿m星島...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沒有聲音,人們透過手語,仍能清晰地傳情達意。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將於2019/20學年開辦以手語和口語研究為重心的兩年制銜接資...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全港僅教育大學提供資助幼兒教育學士學位課程,向來是每年收生競爭最激烈的學科之一,2017/18學年平均100多人爭一個學額。...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開校的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因沙田水泉澳h內的新校舍未建成,現暫用美林h的校舍。教育局向沙田區議會交代該校規劃進展,稱會於20... 詳情
東華28學生大使訪加拿大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屬下18所中學共28名學生,以學生大使身分到訪加拿大溫哥華,參與為期8日的參訪團,分別參觀了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香港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