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31
    星期三

WWF報告:野生物種40年減60%

[2018.10.31] 發表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周二發布《地球生命力報告2018》,指人類為滿足需要而過度開發大自然令地球宜居性變差,全球野生脊椎動物的數量在短短40年間驟減六成,逾4000個物種消失,直指人類對野生動物構成最大威脅。

報告列明人類活動對野生動物、森林、海洋、河流和氣候帶來的影響,指出地球數百萬個物種的滅絕,沒有引起各國足夠關注及採取相應行動。WWF呼籲國際社會達成自然與人的新協議,促使全球採取統一行動,重新思考如何保護和恢復地球的生物多樣性。

報告強調2020年至關重要,屆時國際社會將通過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巴黎氣候協定》和《生物多樣性公約》來回顧全球可持續發展的進展。

WWF全球總幹事蘭貝蒂尼(Marco Lambertini) 表示,科學數據顯示地球累積人類帶來的壓力,而人類賴以生存的森林、河流和海洋生態系統情況不斷惡化,生物多樣性亦正以驚人速度消失。

更多中國新聞
紙媒仍具優勢 華媒老總商智能轉型
【明報專訊】世界中文報業協會第51屆年會30日在京閉幕,會上華媒老總共同商討在新媒體的挑戰下,中文報業如何轉型升級、煥發活力。與會嘉賓一致認... 詳情
保佛門清靜 蘇州寺院棄做國家景區
【明報專訊】江蘇省蘇州市西園寺為保佛門清靜地,申請退出國家4A級景區,為全國首間寺廟主動提出退出景區,該申請已獲得批准。 西園寺建於元... 詳情
中美學者發現腦中「睡眠防火牆」
【明報專訊】現代人生活忙碌,睡眠時間常常不足,以至精神欠佳,科學家透過研究果蠅,發現其腦中有一個「開關」,控制相關腦區的「睡眠防火牆」,打開... 詳情
「錢少事多責任大」 台鐵爆新錄取檢查員集體落跑
【明報專訊】台鐵人力短缺問題近來備受重視,但除了司機員短缺之外,負責第一線替列車安全把關的「檢查員」也嚴重欠缺,在「錢少事多責任大」的現況下... 詳情
普悠瑪司機跨日工作17小時 基隆市政府將依法開罰台鐵
【明報專訊】普悠瑪翻車造成釀18死87傷,受傷司機員尤振仲被查出有過勞記錄!勞動部昨日指出,今年10月台鐵大改點,尤振仲曾因11、12日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