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31
    星期三

央行行長籲加人習慣 3厘利率為新常態

[2018.10.31] 發表
圖為央行行長波洛茲(右)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周二在眾議院財務委員會作證。(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二稱,他希望加拿大人能夠適應3%利率為新常態,他指加拿大的貨幣政策仍具刺激性,所以央行應會繼續加息,以達到其通脹目標。

波洛茲上周剛剛提升基準利率至1.75%,那已是15個月來的第5次加息。波洛茲周二在眾議院財政委員會作證時表示:「利率調升的合適速度,將視每次議息會議時的通脹展望,及相關風險的評估而定。」

央行上周加息時表示,由於經濟已近全速運轉並不需要任何刺激,故未來調升利率的速度很可能更快。

波洛茲說:「即使上周調升基準利率…貨幣政策仍具刺激性。事實上,如果你進行通脹調整後,今天的基準利率實際上仍為負數。基準利率必須升至中性才能達到我們的通脹目標。」波洛茲稱,年通脹率已接近央行2%的目標,儘管未來數月可能還會有進一步的波動。

更多加國新聞二
馬保定不贊成雙非嬰自動擁加籍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接受傳媒訪問宣稱,會簽發行政命令去取消「公民出生地原則」(Birthright Citizenship)來廢除「... 詳情
躉船起火黑煙沖天 本月第二宗
【明報專訊】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西側的菲沙河(Fraser River)上,昨日又有躉船起火,為本月第二宗此類事故。 ... 詳情
賀謹韋勤信下周辯論比例代表制公投屆時料7成半選民已投票
【明報專訊】就卑詩選舉制度應否改為比例代表制(Proportional Representation,PR),大部分選民現應已收到相關的公投... 詳情
市長申重點   西溫市選料周五前落實
【明報專訊】西溫區(District of West Vancouver)市選結果尚未有定案,因為現任市長史密斯(Michael Smith... 詳情
四反對黨領袖施壓 促杜魯多同日補選4議席
【明報專訊】聯邦反對黨領袖聯合向總理杜魯多施壓,要求他在所有4個席位空缺的聯邦選區召集補選。 4名領袖,包括保守黨希爾(Andrew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