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旅發局東京展覽 花牌坐鎮

[2018.11.02] 發表
展覽把日本藝人香取慎吾在中環些利街的壁畫《大口龍仔》複製到展場。香取昨日亦有現身展覽開幕禮。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在日本東京舉辦展覽,搭起香港特色的「雕龍塑鳳」花牌作為「打卡」位,還複製了「舊城中環」些利街的街頭壁畫《大口龍仔》,壁畫創作人、日本著名藝人香取慎吾更現身會場,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起向日本人推介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旅遊。

名為「Greater Bay Area Showcase」的展覽,由昨日起至11月4日在東京著名商場KITTE舉行,內容包括向日本消費者推廣香港獨特的旅遊體驗、新落成的大型交通基建,以及廣東省和澳門的旅遊景點,並推廣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的最佳起點。林鄭月娥表示,明年將是香港日本旅遊年,加上西九文化藝術區設施相繼落成,以及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足有吸引力令旅客訪港,甚至留多點時間。

本港花牌大師、元朗榮基花牌負責人蔡榮基親身到場,在場內搭起「雕龍塑鳳」花牌;蔡榮基說,上周已到東京並趕工兩日,但因日本入口及衛生規例,製作花牌的傳統物料如紙竹不能進口,故改以日本鐵、木及布搭建大型花牌,而龍等圖案都是老師傅一筆一劃人手精繪,「現在懂得這些技術的人已經很少」。展場亦複製了中環些利街壁畫《大口龍仔》,原作者香取慎吾在開幕禮上亦有現身。香取慎吾笑說,20年前到香港後被暱稱「大口仔」,自己已成長為一條龍「大口龍仔」了。

更多港聞
涉非禮女實習醫生 屯院顧問醫生被捕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爆出非禮醜聞。該院一名顧問醫生涉嫌在本年7月在醫院內非禮一名女實習醫生,警方徵詢法律意見後,前日拘捕該醫生,並暫控以一項... 詳情
警扮嘩鬼萬聖節放蛇 拘兩「黑的」司機
【明報專訊】每逢節日均有不法的士司機濫收車資,警方昨罕有派出多名探員穿起萬聖節打扮「放蛇」,拘捕兩名「黑的」司機,其中一名更濫收10倍車資。...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灣姦劫案疑犯林永春去年5月被發現在秀茂坪警署內,用LAN線上吊死亡,其死因研訊昨續。政府化驗師案發後曾做多項模擬實驗,結論指... 詳情
【明報專訊】38歲夜歸女子返家途中遭青年尾隨施襲,對方劫財不成,遂要求她交出胸圍和打底褲,又問她「我已沒有拍拖3年,你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 詳情
學生VR片 帶長者眼睛去旅行 重遊18區 「點解咁近咁真實鵅H」
【明報專訊】長者行動不便,外出成障礙,有機構邀學生走遍18區拍攝虛擬實境(VR)作品,再讓長者戴VR眼鏡「遊香港」。居於新界的長者「用眼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