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重慶巴士墜江原因公布 女乘客與司機互毆 致巴士失控墜江

[2018.11.02] 發表
墜江公交車於10月31日深夜11時28分被打撈上岸。

【明報專訊】11月2日,重慶萬州公交車墜江事故原因新聞通氣會公布,10月28日上午10時8分,重慶市萬州區一輛公交車與一輛小轎車在萬州區長江二橋相撞後,公交車墜入江中。經調查,一名女乘客與司機發生爭執互毆,致車輛失控肇禍,15人失蹤。

事故發生後,驚動國務院等部門,經多方努力,墜江公交車於10月31日深夜11時28分被打撈上岸。

公安機關先後調取監控錄像2300餘小時、行車記錄儀錄像220餘個片斷,排查事發前後過往車輛160餘車次,調查走訪現場目擊證人、現場周邊車輛駕乘人員、涉事車輛先期下車乘客、公交公司相關人員及涉事人員關係人132人。10月31日淩晨0時50分,潛水人員將車載行車記錄儀及SD卡打撈出水後,公安機關多次模擬試驗,對SD卡數據成功恢複,提取到事發前車輛內部監控視頻。

公安機關對22路公交車行進路線的36個站點進行全面排查,通過走訪事發前兩站下車的4名乘客,均證實當時車內有一名中等身材、著淺藍色牛仔衣的女乘客,因錯過下車地點與駕駛員發生爭吵。

監控指因道路維修改道,巴士不經過女乘客劉某的目的地,司機之前提醒過,但劉某未理會。直到發現車過目的地,劉某要求下車被拒,司機解釋但女乘客不聽,雙方爭執升級,女乘客動手襲擊司機,司機用手格擋並還擊,導致車輛失控向左偏離越過中心實線,與對向正常行駛的紅色小轎車(車輛時速為58公里)相撞後,衝上路沿、撞斷護欄墜入江中。

更多中國新聞
抗議官員賣地多人被扣 順德村民晚上發起靜坐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順德區有村民不滿村官疑擅自賣地,早前阻擾地盤工人施工。警員周四(1日)凌晨入村帶走維權的村民,因此觸發警民衝突,傳多名... 詳情
雲南毛衣奶奶 手織逾百衣贈貧生
【明報專訊】天氣漸漸寒冷,近日雲南昭通市巧家縣藥山鎮半箐村小學的孩子們,收到180餘件手工編織的毛衣,這些毛衣全是由昆明一群離退休的職工奶奶... 詳情
【明報專訊】福建寧德市官方2日淩晨通報稱,一艘漁船在福鼎市沙埕口外水域遇險,截至1日晚上8時,已搜救到12名落水船員,其中2名船員死亡,10... 詳情
彭于晏名譽侵權案勝訴 獲賠27萬人民幣
【明報專訊】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周四(11月1日),就藝人彭于晏(圖)名譽侵權案二審公開宣判。法院維持原判,裁定被告名譽侵權成立,須對彭發... 詳情
持鋼筋打傷勞動局長 疑犯被捕不忘自拍
【明報專訊】男子李明彥前天持鋼筋直闖北市府毆打勞動局長賴香伶頭部,警方1日下午在捷運新埔站將李逮捕到案,李不停高喊:「賴香伶迫害勞工、柯市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