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美檢察官:台方曾協助調查

[2018.11.02]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美國司法部控告福建晉華公司和台彎的聯華電子公司與3名個人,共謀竊取美國美光科技公司商業機密,中國當局和聯電暫未就此事發表評論。

路透社報道,中國駐華府大使館未立即就此事發表任何評論。聯電也未對記者的詢問作出回應。北加州聯邦檢察官謝振強(Alex Tse)表示,台灣當局曾協助調查此案。

台灣檢方先前也曾指控兩名美光公司員工竊取商業機密,美光後來在去年12月對福建晉華和聯電提出民事訴訟,指控他們侵犯與DRAM晶片有關的智慧財產。

美光公司發布聲明說,公司「幾十年來投資數十億美元研發智慧財產。昨天宣布的行動更讓人相信,犯罪侵權行為將獲適當處理」。

更多國際要聞
民主黨「女性牌」殺傷力成疑
在不滿總統特朗普和#MeToo運動推波助瀾下,今屆美國中期選舉被視為繼1992年國會改選後又一個「女性年」,無論參選或贏得黨內初選的女候選人... 詳情
距下周二中期選舉僅數天,特朗普再打反移民牌拉票,其陣營周三推出廣告,指摘民主黨要為2014年一名墨西哥無證移民殺害兩名警員負責,惹來民主黨及... 詳情
難民出身穆斯林握勝券
在特朗普反移民和反穆斯林聲浪高漲之際,難民出身、在明尼蘇達州競逐聯邦眾議員的非裔民主黨女候選人奧馬爾(Ilhan Omar,圖),有望與密歇... 詳情
窮家女問鼎黑人女州長
今年5月贏得喬治亞州長初選的44歲民主黨黑人女政客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圖),若下周能擊敗共和黨對手肯普(Brian Ke... 詳情
「澳洲水門案」揭弊者泄密罪受審
被稱為「澳洲水門案」的間諜泄密案昨(1日)開審。一名前情報人員於2012年向傳媒爆料,指澳洲政府於2004年藉人道救援之機,向經歷獨立戰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