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難民出身穆斯林握勝券

[2018.11.02] 發表

在特朗普反移民和反穆斯林聲浪高漲之際,難民出身、在明尼蘇達州競逐聯邦眾議員的非裔民主黨女候選人奧馬爾(Ilhan Omar,圖),有望與密歇根州的特萊布(Rashida Tlaib)創下歷史,成為首度躋身國會的穆斯林女議員。

自喻「特朗普噩夢」

現年36歲的奧馬爾是索馬里難民,8歲時因國家內戰與家人逃亡,在肯尼亞的難民營住了4年,才有機會移居美國,當時她連英語都不會說。之後努力學英文,取得公民身分,在北達科他州立大學獲得政治科學及國際研究學位,2016年當選明尼蘇達州眾議員。她下周幾乎篤定能在該中西部的民主黨大票倉勝出。

奧馬爾反對特朗普的移民政策,要求廢除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曾說自己是美國的希望和特朗普噩夢的她,表示若當選,會就特朗普的商業利益衝突及「通俄門」投票彈劾他。(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水門案」揭弊者泄密罪受審
被稱為「澳洲水門案」的間諜泄密案昨(1日)開審。一名前情報人員於2012年向傳媒爆料,指澳洲政府於2004年藉人道救援之機,向經歷獨立戰爭的... 詳情
澳洲與東帝汶就海上邊界爭議長達10年,終在今年3月達成協議。雖然邊界爭議已解決,但澳洲當年的不光彩行為,加上現在控告揭弊者惹來評論質疑偽善。... 詳情
沙特國王親弟突回國惹揣測
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被殺案,土耳其再次出招向利雅得施壓。土耳其檢察官周三公布,指卡舒吉上月2日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即被勒死和肢解,... 詳情
一對居於美國的沙特姊妹上周被發現離奇陳屍紐約哈德遜河畔,死時被綁在一起。其母親稱曾收到沙特駐美使館職員電話,告知兩名女兒申請了政治庇護,翌日... 詳情
【明報專訊】水門案(Watergate Scandal)最後一批保密文件在44年後終於見光,可能有助特別檢察官米勒未來決定,是否公開或如何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