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兩石油巨擎財報強勁 盈利及現金流大幅成長
第三季轉虧為盈 兩公司股價齊升

[2018.11.03]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兩家最大的石油生產商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及雪佛龍公司(Chevron)周五公布財報,第三季拜原油、汽油價格回升,以及美國頁岩油開採強勁之賜,盈利及現金流都出現大幅成長。埃克森美孚股價周五收漲1.59%,雪佛龍漲3.06%。

在此之前,英國石油(BP)及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也都公布了類似的獲利豐碩財報。

對Exxon及Chevron而言,這是自2014年下半年原油價格下跌以來,現金流最強勁的一季。

兩家公司在德克薩斯州二疊紀盆地及新墨西哥的頁岩油生產都有快速成長,並稱生產還會繼續擴大。兩家公司亦稱,他們在美國的原油及汽油生產,第3季已出現巨額利潤。2017年第3季兩家公司均出現虧蝕。

第3季財報顯示,兩家公司在二疊紀盆地的投資開始出現回報。Exxon在此一地區的原油生產較去年同季上升了57%,Chevron則成長了80%。Chevron首席財務長雅林頓(Pat Yarrington)表示,該公每日產量增加了15萬桶。Exxon資深副總裁威廉斯(Jack Williams)表示,該公司已在二疊紀盆地建造了加工廠及其他設施,以增強競爭優勢。

Exxon每股盈利為1.46元,較去年同季上升57仙﹔Chevron每股盈利為2.11元,較去年同季成長近一倍。Chevron表示,公司將使用一些現金回購價值約7.5億元的股票,約等於市值的0.3%。Exxon表示,暫無股票回購計劃。

CFRA的Stewart Glickman提高了Exxon今年及2019年盈利預估,並稱Exxon營運現金流潛力仍保持很高。

Exxon原油及汽油生產在2017年第3季曾出現2.38億元的虧損,今年第3季錄得6.06億利潤。美國以外地區的原油及汽油生產利潤亦增加一倍至36.2億元。

Chevron去年第3季原油及汽油生產出現2,600萬元虧蝕,今年第3季錄得8.28億利潤。

更多經濟要聞
蘋果重挫拖累科技股 美股結束三連升
【明報專訊】北美股市周五結束三連漲,蘋果跌幅拖累科技股,不過股市本周累計錄得升幅,美加投資者都在消化有關全球貿易的消息,以及最新的就業與貿易... 詳情
加國新增11萬份新職 失業率創40年新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10月份雖然國內淨增加11,200份新職位,包括33,900份全職工作,失業率也降至40年來的低點... 詳情
吸引顧客躍出低谷 星巴克美銷情旺 股價升近10%
【明報專訊】星巴克前日晚公布第4季盈利報告顯示業務改善,股價周五大漲9.7%,或5.69元,收64.32元。過去兩年來,星巴克似乎失去了上升...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職位增長加快,10月非農職位增25萬個,較分析師預期大幅高出6萬個,相比9月下修至11.8萬個的新增職位,更飆升了111.9... 詳情
仿陷危機模式 通用電氣股票連續8個交易日跌27%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周五股價再跌,信用評級遭調降,令長期投資者對該股產生「惡夢重溫」感覺,仿似回到金融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