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滬港大學聯盟」成立 港大復旦牽頭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滬港大學聯盟」成立儀式,並與兩地學生交流。聯盟的成員為16間上海及香港的高等院校,兩地分別有8間大學參與。香港參與的8間資助大學中,由香港大學牽頭,內地方面則由復旦大學及上海交通大學牽頭。

林鄭月娥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等陪同下出席儀式,她說「滬港大學聯盟」是「粵港澳高校聯盟」和「京港大學聯盟」後,本港與內地大專學校合作的第三個聯盟;又稱去年到內地交流的香港學生中,逾三成的目的地為上海。

該聯盟設有理事會,每年最少開會一次,商討聯盟的發展及該年主題等。林太表示,聯盟的成立可加強兩地大學在教學、研究及學生交流等方面合作,同時「為高等教育創新及服務國家作出更多貢獻」。

港大校長張翔稱聯盟將推出不同合作項目,加強兩地的創新研究。

出席儀式的國家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聯盟讓兩地學生互相認識國家及香港。

更多教育
汽車學徒賽  考裝車門焊接車身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2018最佳汽車學徒比賽」日前舉行決賽,賽事包括「汽車機械工/汽車電器工」及「車身修理工/汽車噴漆工」兩個組別,後者... 詳情
浸大伙騰訊 研AI快速學習新法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AI)是創科重要項目,浸會大學學者與騰訊機智機器學習平台人員合作,在保持準確度下,研發出快速教導電腦辨別資料的新方法,... 詳情
生活關鍵詞:扮
【明報專訊】「扮洁v像說謊,無人鼓勵,但人人都做過,扮乖、扮上課、扮勤力等,有善有惡,有因有果。「是非精」梁嘉琪成年後常常「扮沒事」;天生娃... 詳情
生活關鍵詞:「是非精」梁嘉琪:潑辣是扮的!
【明報專訊】真人低音8度 途人驚訝 「哈囉。」藝人梁嘉琪跟記者打招呼,聲線比節目《學是學非》媢Ⅱt「是非精」的她低音八度,語氣溫和,... 詳情
【明報專訊】1C、2D、3A、4B [語文同樂 第340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