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女生小腿卡藍田站月台罅隙 觀塘線服務受阻半小時

[2018.11.07] 發表
女學生左小腿卡在港鐵藍田站月台與第八卡車廂之間罅隙,動彈不得,港鐵職員及途人上前救助。(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網民Jeffrey Law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15歲女學生昨午在港鐵觀塘線藍田站月台上車時,疑失平衡,致左腳踏空,小腿卡在列車與月台之間罅隙,不能動彈,事後由消防及救護員合力救出,清醒送院治理。受事故影響,港鐵服務一度受阻半小時。

疑遭推撞失衡跌倒

意外現場為港鐵觀塘線藍田站往調景嶺方向月台。昨午約4時10分,15歲余姓女學生進入車廂時疑被後方乘客推撞,致失去平衡踏空跌倒,上半身仆倒月台,左小腿則卡在月台與第八卡車廂之間4至5吋闊的罅隙,動彈不得,乘客見狀,有人上前協助,有人在旁圍觀及拍攝。

港鐵職員及乘客試圖合力協助女事主將腳拔出,但不果,港鐵職員則疏散乘客下車並報警求助。消防及救護員接報趕抵,安撫受困余女,並將其小腿拉出,余感膝頭及小腿疼痛,清醒送往聯合醫院治理。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案件列有人意外受傷。據了解,余女就讀特殊學校。

受意外影響,港鐵服務一度輕微受阻,半小時後回復正常。港鐵稱,事發後車站職員即時報警及前往月台協助。為處理事件,車務控制中心對觀塘線作出車務調動,黃埔至調景嶺站行車時間一度延誤10至15分鐘,至下午4時40分觀塘線列車服務陸續回復正常。車站職員事後陪同女事主送院並聯絡其家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間水果零售商聲稱出售的日本黃金桃,早前被海關揭發貨不對辦,懷疑附有虛假品種說明。海關在行動中分別拘捕涉案零售商的東主和負責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巴馬丹拿賀150周年  港經典建築草圖捐出
【明報專訊】於1868年成立齔萓W國際建築及工程顧問公司「巴馬丹拿集團」(P&T Group),今年邁進150周年紀念,為慶祝大日子,P&T... 詳情
青馬夜景大坑火龍  齊現中環港鐵站
【明報專訊】港鐵中環站J出入口今日開始至12月15號舉行相片展覽,主題為「印象香港」,展出由香港聯合攝影家協會超過100幅描繪香港唔同角落... 詳情
模擬漏油 龍珠島海空聯演
【明報專訊】多個政府部門噚日鬗椌钀s珠島海面舉行周年海上污染事故嬼p合演習,行動代號為「油演2018」及「有毒有害物質溢漏演習2018」。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