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杜魯多﹕美不撤鋼鋁關稅 渥京亦簽新貿易協議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即使美國不取消對加拿大開徵的鋼鋁關稅,加拿大還是可能會批准與美國、墨西哥新達成的北美貿易協議。

杜魯多日前接受CNN訪問,訪問片段於周二播出,亦正逢美國選民進行中期選舉投票。杜魯多在講話中表示,加拿大仍希望在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生效前,美國能夠取消對加拿大開徵的這些關稅。

杜魯多表示:「鋼鋁關稅仍令我們失望。我們比較願意與美國有一個真正的自由貿易,因此我們將盡可能加速說服美方取消這些關稅,但我們尚未到表達若這些關稅不取消便不簽新貿易協議的地步,努力仍是必須的。」

特朗普總統以國家安全理由,對來自美國以外地區的鋁產品開徵10%關稅,鋼產品開徵25%關稅。他同時尚未收回可能對汽車加徵25%關稅的威脅。

密切關注美國中期選舉

周二是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投票日。此一選舉被視為對特朗普總統執政滿意度的一次全民公投。杜魯多說,加拿大正在密切關注這場選舉,並願意與美國人選出的國會議員合作。

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結果揭曉後,究竟會對批准新達成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議》(USMCA)有什麼樣的影響,目前尚不明朗。對於是否信任特朗普總統,杜魯多表示:「每一位領袖都須捍衛他們自己的國家,他們各自的作法不同。我尊重人們有不同的選擇,我的作法是相信加拿大人,並以直接的方式與其他國家領袖打交道。」

更多要聞二
一號公路垃圾車失控起火司機亡
【明報專訊】素里1號公路(Hwy. 1)昨日凌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大型垃圾車起火,造成一人死亡,而事故又導致周邊道路被封,在早上繁忙時間造成... 詳情
全省15高速公路路段 行車限速慢10公里
【明報專訊】省政府昨日宣布全省15個高速公路路段降低行車時速10公里,以期減少高速公路發生嚴重交通意外的機會。卑詩貨車協會(BC Truc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