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胡英明升懲教署長 議員冀關注青少年囚犯

[2018.11.10] 發表
胡英明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現任懲教署副署長胡英明,將於本月25日起出任懲教署署長,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林國良。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表示,相信有29年懲教工作經驗的胡英明,能帶領懲教署面對未來挑戰,並指林國良在任時,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配合健康和合適的環境監管羈留者。

現年53歲的胡英明,1988年加入前人民入境事務處,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1989年轉職懲教署任職懲教主任,並於2017年8月出任懲教署副署長。

懲教事務職員協會初級組主席簡文傑表示,歡迎胡英明出任署長,相信其經驗勝任帶領部門,希望新署長在人手、福利及未來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上,能替懲教人員爭取。簡表示,新署長會帶領部門未來在智能監獄方面的發展。

關注囚犯權益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臻表示,會約見新署長,並冀新人事新作風,胡上任後可改善現今獄政,尤其過去有不少釋囚反映壁屋二倉的青少年囚犯被虐事件,希望胡能主動檢視青少年囚犯監禁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英冠球會伯明翰前班主、本港商人楊家誠,被指在2001至07年間利用個人及已故父親名下5個戶口,洗黑錢逾7.2億元,被裁定罪成囚6... 詳情
【明報專訊】任職舞台技工的青年,前年與拍拖4年的初戀女友分手後求復合不果,涉於去年向對方私家車淋天拿水和剪斷煞車系統軟管。他就逮後,警方從其... 詳情
虐兔唇12歲女兒  父母認罪判感化
【明報專訊】12歲兔唇女童年初被發現在寒冬僅穿薄衣回校,揭發她在家要用凍水洗澡,又沒有足夠衣物、食物和衛生用品,待遇與胞妹有別,女童更有自殺... 詳情
警反恐演習  模擬槍手潛襲旺角場
【明報專訊】香港近年也有舉行國際體育賽事,鑑於國際恐怖活動亦會針對大型體育活動,警方昨早於旺角大球場進行代號「日塔」反恐演習,模擬大球場舉行... 詳情
【明報專訊】大型跑步比賽懷疑泄漏個人資料,今年12月2日舉行的「Line Friends Run 2018 - Hong Kong」昨開放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