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清潔主管吊船墮下亡 求救者致電救護台不打999

[2018.11.11] 發表
紅磡都會海逸酒店昨有清潔外判工程主管在天台位置吊船,疑失足墮至9樓平台身亡。(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紅磡都會海逸酒店昨發生奪命工傷意外。一名外判清潔工程主管於停在天台外牆的吊船,疑拍照時失足從吊船飛墮約12層,倒?9樓天井昏迷。意外後在場的人未有致電999,而是致電消防救護總台召救護車到場,將事主送院搶救,惟事主終告傷重不治。勞工處指正了解事件,酒店發言人稱意外後工程已停工。

事發酒店:外判商發現及處理

紅磡都會海逸酒店發言人回應稱,酒店頂層為21樓,正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維修工程,昨為第6日。事發昨午約4時50分,一名外判工程主管於酒店天台位置準備進行工程時,疑失足墮至9樓平台天井位置,由外判商發現並處理,事發後工程已停工待調查。勞工處指接報後已即時派員到場,並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負責外牆清潔 準備開工時出事

39歲男死者賴逸榮,為酒店外判服務承辦商,負責酒店外牆清潔。據悉,事主當事疑準備開工,其間失足從吊船墮樓,目擊者見狀通知酒店保安,其後有人召救護員到場,將賴救到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返魂乏術。死者親友其後趕赴醫院了解,傷心不已。警方將案列作「有人意外受傷——工業意外」。

吊船在本港被廣泛使用,須符合《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及其相關的附屬規例的規定,以保障工人安全。

承建商或僱主有責任評估風險

勞工處亦為業界發出外牆工程的工作守則及指引,承建商或僱主在樓宇外牆從事維修和保養工程前,有責任為其工程作針對性的風險評估,制定適切的安全施工方法、程序及須採取的安全措施等,以符合法例的要求。

根據法例,吊船擁有人要確保不可以在危害吊船穩定,或可能令工人有危險的惡劣天氣下使用吊船,違例者最高可判罰款20萬元及監禁1年。

更多港聞
流水響行山 高血壓男猝死
【明報專訊】患高血壓的48歲男子昨與同事行山,行經粉嶺流水響郊遊徑時突然暈倒,同事隨即為他施以心肺復蘇法急救。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到場,將呼吸脈... 詳情
【明報專訊】】器官捐贈能延續他人生命。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稱,每年約有四成生前願意捐器官死者的家屬,最終反對捐出死者器官。她呼籲有意捐贈者... 詳情
寶馬撞斃過路婦 再衝20米始停
【明報專訊】秀茂坪道昨發生致命車禍,一輛寶馬房車上斜時疑收掣不及撞斃過馬路的五旬婦人,司機事後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死者姓劉... 詳情
梁籌庭奪末席重返勞顧會 望推標時立法撤積金對?
【明報專訊】兩年一度的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勞方委員選舉昨日舉行,12名工會代表角逐5個席位,3名現屆委員鄧家彪、周小松及陳耀光成功連任。...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填海1700公頃的「明日大嶼」計劃引起爭議,38名學者包括民主思路聯席召集人宋恩榮、團結香港基金研究委員會會員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