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台南里長候選人涉嫌250元肉鬆賄選

[2018.11.11] 發表
台南地檢署查獲許姓椿腳涉嫌用來賄選的雞肉鬆。

【明報專訊】家住台南市官田區的許姓市民,為求該區某里長候選人當選,涉嫌以雞肉鬆向里民行賄。台南地檢署指揮警調人員兵分七路執行搜索、傳喚後,認定許某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證之虞,10日晚間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南檢指出,該署日前接獲情資,指官田區某里長候選人的許姓樁腳,為使該里長候選人順利當選,以每罐市價250元的雞肉鬆向里民賄選。經檢察官王宇承、洪欣昇於9日指揮司法警察搜索7處,並傳喚許姓樁腳及選民等7人,扣得雞肉鬆、競選宣傳單等物。

檢方訊問後,發現許姓樁腳於今年11月上旬多次前往轄區有投票權的數位里民住處,以雞肉鬆行賄,認許姓樁腳涉犯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投票行賄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證人、共犯之虞,認有羈押的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於10日裁准;至於選民則一人具保3萬元或請回。全案將由檢方繼續深入追查,以釐清全部犯罪事實。

更多中國新聞
2歲男童餓死前 母開心夾娃娃
【明報專訊】北市發生2歲男童慘遭餓死案件,檢警10日相驗男童屍體,發現全身僅剩皮包骨,體重僅6公斤,約是2個月大嬰兒重量。警訊時,林女說嫌兒... 詳情
安全帽掉落致重傷罪 女保全被判5個月
【明報專訊】一名陳姓保全公司女員工3年前到台積電辦理上班簽到手續,將安全帽放上鐵櫃,不慎擠下另一側的安全帽,掉落的安全帽砸傷另名正在簽到的黃... 詳情
戀鞋癖男偷868雙女鞋收藏
【明報專訊】基隆市陳姓男子(42歲)癖好特殊,看到女鞋便起歹念,鎖定女鄰居放在鞋櫃中的鞋子,5年來竊取了868雙女鞋,受害的失主達33人,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