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郵務罷工燒至溫哥華 來自中日韓郵件暫停派
大批阿里巴巴網購包裹積壓列市

[2018.11.11] 發表
太平洋分發中心之外的糾察線。(陳志強攝)
帕默說罷工何時結束要等待工會指示。左為太平洋分發中心之外的糾察線。(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中港台寄送加拿大的信件與包裹因為遭受郵務工人罷工而停止送遞;據悉其中包括有大批由阿里巴巴網購過來的貨品,囤積在列治文的分發中心內。

加拿大郵務工人輪流罷工再次輪到卑詩溫哥華,位於溫哥華國際機場旁邊太平洋分發中心(Pacific Processing Centre ,簡稱PPC)估計有八、九百名郵務工人自周五晚上十時開始放下工作,在中心外架設糾察線。

代表大溫地區郵務工人的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UPW)的第三副總裁帕默(Angu Parmar)透露,該分發中心專門處理所有從亞洲寄來加拿大的信件與包裹,其中以中、日、韓等國為主。故此,該中心一旦停止運作,所有通過加拿大郵局從中港台寄來加拿大的郵件郵包的送遞都會停頓。

帕默又說,該分發中心所處理的包裹與信件大部分來自中國,粗略估計,約佔總數的四分之三。其中包括自中國網購巨擘阿里巴巴寄出的包裹。除了國際郵件與包裹之外,該中心也處理本地郵件與包裹,分發至大溫各地。

而多倫多滿地可的分發中心則處理世界其他地方寄來加拿大的郵件與包裹。

據先前發放的資料,太平洋分發中心的面積有70萬平方呎。該中心員工從周五晚上開始採取工業行動,離開自己工作崗位,在分發中心之外架設糾察線。帕默指出,有超逾1600人在該分發中心工作,由於大家都是輪班工作,星期六又較少人上班,但估計也有超逾一半的員工參與工業行動,人數大概有八、九百人。

帕默又指出,該分發中心的工業行動要到什麼時候結束,直到昨日黃昏,仍未有明確通知,最後要看工會決定。昨晚十時工會發出新消息,罷工起碼要延續多一天,估計到今(星期日)晚再有決定。

帕默又說,調停員已經獲授權,一直談判到今日,故此工潮仍然有望今晚解決。帕默估計,分發中心停工,至少已經影響到周一或周二的郵遞,她強調,分發中心之內有不少郵件郵包囤積著,等待處理。

加拿大郵政局在網上就罷工刊登聲明,指出溫哥華是一個信件包裹的主要處理中心,郵局承認這種輪流罷工,會對其操作帶來重大衝擊,導致其後的積壓延後。加拿大郵政局稱,將設法把衝擊力降至最低,但提醒民眾,信件與包裹的送遞無可避免會出現延誤。

昨日列治文陽光普照,未有下雨,在糾察線上駐守的罷工工人還算舒適,只是早上開始,列治文機場一帶海邊刮起大風,陽光之下也有絲絲寒意。

更多要聞一
奢華夫妻分居 公堂爭產 高院判兩人賣豪宅還債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一名憑經營駐賭場銀行櫃員機致富的40歲男子,與41歲妻子婚後生活極盡奢華,擁有多輛名貴房車和多隻勞力士(Rolex)手表...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經濟專家預測,全國新屋價格升勢偏弱,跟隨二手市場放緩。近數月來,新屋價格單月變動輕微,若不是持平,升幅也只是0.1%。... 詳情
透過中領館更新特區護照 香港移民可即換新身分證
【明報專訊】香港居民最早從12月27日起﹐將開始按年齡分批換領新一代智能身分證(下圖)。不過﹐身在加拿大的香港移民,若領有特區護照,恰逢特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