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聖約翰市金屬廢料回收場 4個月發生36次爆炸

[2018.11.11] 發表
「美洲鋼鐵與金屬公司」一個位於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西南面的金屬廢料回收場,昨日連續第二天發生爆炸。(CBC)

【明報專訊】「美洲鋼鐵與金屬公司」(American Iron & Metal,AIM)一個位於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西南面的金屬廢料回收場,周六(10日)連續第二天發生爆炸,幸未有造成嚴重事故,但附近居民飽受虛驚,市長稱情況不能接受。

AIM一名發言人拒絕接受訪問,但他表示,他們正忙於善後,並強調事件不會對公眾構成危險。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要求採訪公司有關人士,但未獲回覆。

據聖約翰緊急應變組織(Saint John Emergency Measures Organization)在市政府臉書網頁貼文稱,「該個位於市西南面的AIM設施知會聖約翰消防部門(Saint John Fire Department)指今晨11時20分許,它們的碎鐵機傳出爆炸巨響,但無需市緊急應變施援。」

聖約翰市市長達林(Don Darling)亦發推文,他形容這是「大型爆炸」事故,並說,「不能接受這種情況,我們致力尋求方法解決。」該回收場接連發生爆炸已引起當地居民關注。據紐省環境及地方政府部(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and Local Government)指,由去年6月1日至今年9月為止,該個臨海設施共發生36次大小爆炸。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