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3
    星期二

中國遊客來加簽證未解決 聯邦先設諮詢局催谷旅遊

[2018.11.13] 發表
圖為聯邦旅遊部長祖莉(Melanie Joly,中)與業內代表交換意見。

【明報專訊】加國聯邦旅遊、官方語言和法語事務部長祖莉(Melanie Joly)昨日宣布﹐將成立職位與旅客經濟諮詢局(Advisory Council on Jobs and the Visitor Economy)﹐以加強加國旅遊業發展﹐吸引中國旅客是其中一個重點。對於有業者投訴﹐有中國旅客不獲加國政府簽證而無法成行﹐她表示﹐已經知道有此問題﹐正設辦法解決。

職位與旅客經濟諮詢局將認定加國旅遊業將面對何種重大問題﹐並將建議新的方法增加本地旅遊業的發展機會﹐以及強化加國旅遊業的國際競爭能力。該局還將支持推動新的聯邦旅遊業發展策略﹐目標是要為加國整個旅遊業創造新機會﹐並為中產階層增添工作職位。

祖莉表示﹐解決中國遊客的簽證問題﹐會在旅遊發展策略討論內。她還說﹐今年12月將再以加國旅遊部長身分第三次訪中﹐將與中國伙伴談論有關問題。她不忘提到﹐簽證問題涉及其他聯邦政府部門﹐需要與移民部溝通。

加拿大華裔華僑聯合總會會長張小惠上周參與加中經貿會議後表示﹐有來加遊旅或業務考察的中國人沒法拿到加國簽證﹐而被拒的理由卻不允透露。她認為﹐政府應增加透明度。

祖莉提到﹐現時在中國有12個簽證辦事處﹐目的是要加快幫助中國人到加國來。今年是加中旅遊年﹐中國遊客明顯增加﹐她希望增長持續。因此﹐將會向中國加強宣傳本國自然美景、獨特文化與人物。

祖莉指出﹐自由黨政府重新增加撥款推動發展。目前﹐旅遊業貢獻2%的加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支援了全國180萬份工作職位﹐直接支援的工作職位多過石油與天然氣業、礦業、農業、汽車製造業與宇航業的總和。

在今年首個8個月﹐加國迎來的國際旅客達到破紀錄的1,480萬人﹐比2017年同期增加1.5%。在國際旅客中﹐49.1萬名來自中國﹐比去年同期增加2.7%。從最新數字來看﹐中國旅客人數只佔國際旅客總數的3.3%。

職位與旅客經濟諮詢局料包含企業東主、企業家、旅行社與業內專業人士﹐由前新紐賓士域省省長麥肯拿(Frank McKenna)擔任主席﹐成員包括一名知名亞裔加拿大人。

更多要聞一
自認不需流感疫苗 加人接種率偏低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內部報告,加拿大人仍不太熱衷打流感針,距離聯邦設定的流感疫苗接種率目標相差甚遠。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 詳情
允撥2000萬資助全球計劃生育 渥京鼓勵避孕墮胎旨在削貧
【明報專訊】聯邦國際發展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正在盧旺達參加為時4天的計劃生育國際會議。她發表講話說,加拿大將... 詳情
一覽眾生 就此別過
【明報專訊】《明報》創辦人、武俠小說泰斗查良鏞(筆名金庸)上月30日離世,家人昨在香港殯儀館為查良鏞設靈,按其生前意願舉行私人喪禮,社會各界... 詳情
金庸館弔唁處現人龍:最愛《天龍八部》
金庸館外的鐵馬早已備好,隨太陽漸落,人們四方八面趕來,兩小時的弔唁時間,人龍幾從未消散,有人請假提早到場排首位,有移民外國的伯伯手持《天龍八... 詳情
簽名漫畫網上叫價逾5000元
【明報專訊】漫威漫畫(Marvel)之父史丹利(Stan Lee)昨日去世,享年95歲,消息一出,多個網絡買賣平台立刻新增數十條拍賣和售賣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