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開價300 換門鎖收費800元 鎖公司不發帳單 房東拒付款

[2018.11.11] 發表
卡加利市女子Mariya Savchyshyn換鎖遇上不愉快經驗。(CBC)

【明報專訊】換一把最普通的門鎖,居然被索價800元,是報價的3倍。認為自己遭「勒索」的阿省卡加利一房東憤而不付款,除非開鎖公司能寫一張發票,但對方公司一直在百般推脫。

卡加利市女子Mariya Savchyshyn在當地擁有一個柏文單位並將其出租。應租戶的要求她要更換門鎖,通過谷歌(Google)搜索,選取了搜索結果排在頂部的Locksmith Calgary鎖匠公司。

房客自作主張叫來這家公司換鎖,當鎖匠到來後,房客讓鎖匠給房東打電話報價。

「所以他用我租客的電話給我打電話,說這會需要你花錢。然後他說,好像280元再加稅。於是我說那好,大概300元,他說好的。那就是一個很普通的門鎖,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當鎖匠再打電話來說完工時,價格已經幾乎翻了3倍,變成了773.85元,而且,在沒收到錢之前,鎖匠拒絕向房東提供詳細羅列收費項目的發票。

「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通常客戶必須收到發票,看看是收了哪些費用不是麼?我自己是一名會計師,我知道沒有人看到發票之前會給我錢。」

Savchyshyn女士堅持,如果不知道她究竟在付什麼款,她就不會交錢。那間鎖匠公司於是威脅要將該賬單轉給專職收款的機構。

她說:「我只是想提醒大家,因為有些人可能會感到害怕,那家威脅要把賬單送去收賬公司,以此來嚇唬人。大家可能會感到害怕,換個鎖就要800元,這太荒謬了。」

而Locksmith Calgary公司始終無法解釋,為何要收800元這麼高的費用,但表示已經願意將價格降至300元。

該公司聲稱,他們不提供結算服務,即使是對於大公司也是如此,並且要求在收到錢後才開發票。

該公司稱,他們也曾試圖聯繫Savchyshyn的丈夫,但他也是拒絕支付任何費用。

至於Savchyshyn聲稱,「過去兩天他們打電話給我丈夫並說「給我錢」,他告訴他們「給我妻子打電話,你們正在和她交涉。」我們願意支付我們談好的300元,但不是800元。」

在Locksmith Calgary公司的網站上,他們列明的服務費用為15元加上人工費和鎖本身的成本。換鎖是35元,配鑰匙為19元。

但Savchyshyn表示,該公司還沒有通知她價格變化的事情,她的電話和電子郵件仍未得到答覆。

更多加國新聞二
喪失永久居民身分 面臨遞解
【明報專訊】一名由於多項犯罪喪失永久居民身分、面臨遞解的黑人男子﹐被移民部拘留所關押4年﹐其中超過2年是單獨監禁。他聲稱自己的憲章權利受到侵... 詳情
檢求刑3年 少年性侵犯判兩周 200人集會促「恐龍法官」辭職
【明報專訊】逾200人昨日舉行集會,抗議法官對一名北溫少年性侵犯只判處監禁兩星期。 該案在2016年2月28日,一名北溫少年被指在一家... 詳情
「人民黨」黨領溫哥華造勢 擬派員競逐本那比南選區議席
【明報專訊】異軍突起的「加拿大人民黨」(The People's Party of Canada)黨領卞聶耳(Maxime Bernier)... 詳情
藥駕青年將老婦從車內拉出 搶手袋手機駕車逃 險撞修路工人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名青年涉嫌把一名67歲老婦推倒在地,再搶走她的財物和汽車。他已被警方落案控以暴力搶劫和藥後不當駕駛等罪名,定於下周二提... 詳情
聖約翰市金屬廢料回收場 4個月發生36次爆炸
【明報專訊】「美洲鋼鐵與金屬公司」(American Iron & Metal,AIM)一個位於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市(Saint John)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