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3
    星期二

加國公司推地產買賣程式 經紀可競投生意

[2018.11.13]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科技公司的創辦人指稱,其推出地產買賣應用程式是以透明度最高的途徑去進行地產買賣,並嘗試改革現時樓房買賣模式。屋主透過程式放盤,而經紀可競投生意。

以多倫多為基地的nobul(見圖)讓屋主可將物業放盤,然後地產代理以提供額外服務或減佣金來競投生意。買家或賣家亦可給那些經紀評分,形式就如給網約車優步(Uber)司機評分般。

該公司創辦人及營運總裁麥吉(Regan McGee)表示,公司在兩年前成立,希望可顛覆買賣樓宇的方式,「那是公眾數十年的要求,這是現時民眾想進行各種(買賣)的方式。」

他指,即使現代的買家會自行對目標物業進行大量研究,但地產代理收取費用的模式100年來沒有改變過。

以溫哥華為例,佣金按成交價計算,頭10萬元收5%至6%,另加餘額的2%至3%。

他指,經紀現時的工作已完全改變,但只有收費模式不變;其公司的方式是在成交時,向經紀收取費用,但不會向買家或賣家收費。

有經紀Vince D'Ovidio指不會擔心有新競爭或遭到新工具威脅而模式被改變,因他認為業界早以低佣金來賣屋,而消費者亦主要靠口碑來挑選其地產經紀,「若你做得好和有實力,你便可生存,這就是其運作模式。」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中自貿談判 特朗普失勢或催生變化
【明報專訊】加拿大庫務委員會主席布里森(Scott Brison)上周五(2日)放聲聯邦政府正改變其對華的貿易策略﹐暫停與中國展開全面性的自... 詳情
安省夫婦相守72載 相隔5天離世
【明報專訊】安省拉薩爾(LaSalle)一對年老夫婦,相識、相愛逾四分三世紀,至死不渝,近日丈夫離世,妻子亦在5天內與世長辭。兒女讚揚父母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