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前機未離跑道後機即茬 民航調查機構跟進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民航處表示,赤P角機場前晚發生一宗跑道事故,一架中國南方航空客機接獲空管人員指示降落北面跑道時,前方有另一架飛機未能及時駛離跑道,兩機相距逾1800米,事件無人受傷,機場運作亦未受影響。民航處已向民航意外調查機構通報事件,會按既定程序跟進,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兩機相距1800米 無人受傷

民航處表示,前晚7時47分,一架由浙江抵港的B738中國南方航空客機,接獲空管人員指示後,在機場北跑道降落,但之前同一跑道降落的一架商務飛機,未能在預期時間內完全駛離跑道,該客機曾接獲指示盡快駛離跑道。初步資料顯示,當中國南方航空客機降落時,兩架飛機相距逾1800米,而北跑道全長約3800米。

本身是民航機師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今次事故會交由今年9月成立的民航意外調查機構調查,相信亦是首宗由民航意外調查機構調查的民航事故。譚指出,兩架飛機同一時間在同一跑道上有潛在風險,調查機構可循幾個方向找出事故原因,避免發生同類事件,包括前面的飛機為何未能及時離開跑道;空管人員為何知道跑道上有飛機未能及時離開跑道,但仍通知南方航空的飛機降落;南方航空機師當時如得知跑道上有飛機,為何仍然降落,未有要求復飛。

更多港聞
國泰主席就資料外泄道歉 未詳細交代賠償 政府研修例強制通報
【明報專訊】國泰發生940萬乘客資料外泄事件,立法會多個委員會昨日召開聯席會議討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認同《個人資料(私隱)...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本月底與資方談判明年薪酬加幅,工會要求明年加薪5.5%,屬時薪制員工、做滿7年未晉升的機艙服務員獲一次過額外增...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皇仁書院中一男生前日上體育課,在操場緩步跑時暈倒猝死,其父母昨早10時許由警員陪同下,到西環域多利亞殮房辦理認屍手續,男生... 詳情
陳健民最後一課迫爆講堂 信只要不被審訊擊倒 會變更強大
【明報專訊】佔中九子案將於下周一(19日)開審,「佔中三子」之一、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將提早於明年元旦退休,他昨晚舉辦的講座被視為「... 詳情
不合格報告有簽名 禮頓經理:內容沒印象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昨踏入第18日,禮頓地盤經理作供時承認未能確認管工有否按指引全程監督鋼筋扭入螺絲帽的程序。另一禮頓項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