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浸大開「農業科學」主修

[2018.11.15] 發表
浸大生物資源與農業科學課程主任黃煥忠(圖)說,會為主修「生物資源與農業科學」的所有學生提供實習機會,如到漁護署實驗農場或海外受訓。(浸大提供)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下學年的理學士課程新增「生物資源與農業科學」主修,盼培育農業專才,初步預算有15個學額。浸大生物系主任兼上述課程的主任黃煥忠說,課程涵蓋農業科學基礎、自然資源基礎、土壤肥料學、植物病理、害蟲及雜草管理等;並設實驗課,以及國際有機檢查員協會專業有機檢查員證書課程等。

下學年起 學額15個

黃煥忠稱,今年《施政報告》提出繼續推動「新農業政策」的措施,包括於明年開展農業園第一期工程,又建議促進漁業轉型和可持續發展,故此本港極需培訓相關專才以執行政策;加上本港、大灣區以至全球對優質新鮮蔬果的需求持續上升,對從事農業商貿、農業生產、農業技術和品種開發研究的人才需求殷切。

浸大校友楊曉華在內地經營農場,他說目前約一半供港農產品是由港人投資的農場生產,隨?現代農業發展,新工種和機遇不斷出現,例如農業保險等,認為從事農業相關行業前途無可限量。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書面回覆立法會指出,過去3個學年,海關共接獲11宗關於組辦學生境外課程或活動的商戶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投訴,最終有... 詳情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位於調景嶺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下稱知專),被審計報告批評校園內的網球場未按當年批建要求對外開放。教育局昨書面回覆立法會... 詳情
時事議題﹕國泰940萬客私隱外泄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2018年10月24日公布,約940萬名國泰及子公司港龍航空乘客的個人資料被不當取覽,國泰承認3月已發現可疑,並於5月確... 詳情
時事議題﹕港私隱條例落後  未追上科技發展
【明報專訊】《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私隱條例》)保障市民私隱,根據條例,「個人資料」指可直接或間接地確定在世人士身分的資料,該資料可讓人... 詳情
時事議題﹕各地私隱資料處理
【明報專訊】互聯網普及,個人資料若不妥善保管,隨時給世界各地的人瀏覽。為保障國民個人私隱,歐盟、美國和中國內地均訂立法例。香港社會有意見希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