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東人工島研開放參觀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大量內地旅客湧入東涌。特首林鄭月娥昨表示非常關心情?,指每日平均有5萬人次經大橋入境,約五分之一人「過了境就在口岸的大樓流連」,顯示這些旅客主要是受大橋吸引來港,透露港府正研究開放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予旅客參觀,如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大橋開通儀式後,也只巡覽至東人工島體驗大橋。她指會在旅檢大樓安排多一點設施,讓旅客不必前往東涌市中心購買手信,所有工作現正進行中,以求盡快落實。

林鄭:粵已發「紅頭文件」予旅社

身兼東涌區議員的民建聯周浩鼎昨問及,過去兩個周末東涌被旅客「迫爆」的情?,對東涌居民來說可謂「水浸眼眉」,要求政府交代政府如何紓緩,及如何與廣東省當局協作處理內地違規旅行團。林太表示,她親自就此召開兩次政府內部統籌委員會,廣東省高度關注違規的內地旅行團來香港,已發出俗稱「紅頭文件」要旅行社遵從。她指已作出源頭管理,推出金巴預約服務,政府亦會採取分流措施,呼籲更多人用B5巴士線到欣澳,但將接近民居的B6巴士站搬遷則未有定案,強調持開放態度。

遷B6巴士站持開放態度

工聯會麥美娟批評,政府長期忽視旅遊業界意見,沒有處理違規旅行團,又擔心政府會將旅客由東涌分流到青衣;並問到政府會否「放蛇」打擊違規旅行團。林太強調,政府打算將旅客分流至交通樞紐和旅遊景點,而非民居集中地。她指執法方面警務處已派人員查問、檢視,但不方便說會否「放蛇」。

更多港聞
難監察未超支工程 帳委會指極不理想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日發表報告,其中政府在8號幹線沙田段項目,一度因顧問文件問題,在合約未有訂明的情?下,向承建商支付一筆2.... 詳情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繼2015年後,第二次主動調查當局就「界外殯葬」規管不足情?。公署發現逾500個「認可殯葬區」範圍未作標示,而民政總...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原居民不止享有「丁權」,政府於1983年實施「山邊殯葬政策」,將部分政府土地劃為「認可殯葬區」,供原居民下葬,本港現約有52... 詳情
檢控官涉非禮3同事 押後明年再訊
【明報專訊】律政司高級檢控官涉嫌非禮3名女同事,他上周被警方落案起訴4項非禮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應辯方申請,... 詳情
【明報專訊】前高級警司狄志堅和前總警司林曼茜的女兒狄曉晴,去年7月在上水被發現藏有大麻草,經審訊被裁定管有危險藥物罪成。狄曉晴不服定罪提出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