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涉槌殺包租公 被告稱自衛一不做二不休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七旬翁涉去年在元朗田心村用槌仔連續擊打八旬包租公,致對方頭骨和面骨骨折,露出頭骨死亡。七旬翁否認謀殺罪,他在警誡下指包租公手持槌仔欲襲擊他,他出手自衛還擊,決定「一不做二不休」,並因事主「個樣好核突」,故用H單蓋茪w死去的事主。

控方昨播出被告倪耀偵(79歲)的錄影會面紀錄,被告憶述去年4月10日下午,他回家更衣,遭事主陳根蘭(終年80歲)以粗口斥責,事主認為被告「周圍唱我,話我滾女,話我搞女人」,被告否認,並稱只曾對鄰房租客談及事主「鹹濕,一搵搵兩件」,但事主仍不斷罵他,並衝向他,正換褲的他遂後退。

被踢下體憤怒 奪槌還擊

其間事主返回房間,被告以為事主要拿刀;稍後,事主手持槌仔欲扑向被告,被告一手箍事主頸,一手搶走槌仔,向事主額頭扑了兩下。事主腳踢被告下體,令被告感憤怒,再大力扑事主頭部數下。

被告指自己當時已感害怕,曾罵事主「你又詐死」,他本欲報警,卻又不知如何交代。其後他發現事主已死,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取走事主褲內170元,再用褲包起染血槌仔。被告續指「見到佢(事主)個樣好核突」,遂拿H單蓋茖ぁD的臉。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130/18】

更多港聞
孕婦過重過輕 子女肥胖糖尿風險增 中大研華人增重建議範圍
【明報專訊】孕婦要一人食兩人分量?還是保持苗條身段最重要?中文大學醫學院研究發現,原來孕婦懷孕期間體重增加太多或太少,長遠或增加子女肥胖、患... 詳情
早預防長楝f人壓傷 威院壓瘡率低於全港
【明報專訊】長期臥H的病人活動不自如,容易因為皮膚及其下軟組織長期受壓而造成損傷,引致「壓力性損傷」(前稱壓瘡)。有見及此,威爾斯親王醫院(... 詳情
前總主任被炒追薪 平機會指表現欠佳
【明報專訊】前總平機會主任聲稱因投訴主席陳章明,被無理解僱,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餘下合約逾130萬元薪金,或復職至合約期滿。案件昨提訊,平...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指無時間準備 即問即答更真實 林鄭踢爆商界提問預先通水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鵀瘚{排到密麻麻,單係中午前後已經要走3場,包括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商界聯席午餐會、香港銀行公會午餐會,時間緊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