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前總主任被炒追薪 平機會指表現欠佳

[2018.11.15] 發表
申索人林小慧在庭上表示,因是次事件感受巨大壓力,需接受醫生治療。(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前總平機會主任聲稱因投訴主席陳章明,被無理解僱,早前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餘下合約逾130萬元薪金,或復職至合約期滿。案件昨提訊,平等機會委員會代表指申索人因表現欠佳被解僱,不會考慮讓她復職。審裁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3月4日再訊,以待雙方就上月修訂的《僱傭條例》索取法律意見。

申索人稱因投訴陳章明

申索人林小慧在平機會工作22年,離職前是總平機會主任。她認為,今年4月投訴主席陳章明後,遭終止合約,屬無理解僱;她又反駁指若她表現不佳,不會僱用她長達22年之久,亦有上司稱讚她表現良好。

平機會代表則稱,申索人和其他部門關係欠佳,未能互相合作,表現不理想,才遭到解僱;而其職位空缺已填補,故不考慮讓她復職。平機會強調,已向申索人支付合約訂明的3個月代通知金,認為有充分理由合理解僱她。

審裁官沈其亮提醒,《僱傭條例》於上月修訂有關復職及再次聘用的命令,希望雙方細閱條文,並索取法律意見,考慮能否應用於本案。

【案件編號:LBTC2371/18】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指無時間準備 即問即答更真實 林鄭踢爆商界提問預先通水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噚日鵀瘚{排到密麻麻,單係中午前後已經要走3場,包括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商界聯席午餐會、香港銀行公會午餐會,時間緊迫... 詳情
團體約傾防輕生 批羅致光屢甩底
【明報專訊】學生自殺問題引起社會關注,勞工及福利局成立鵅u防止青少年自殺工作小組」,早前就相關問題向特首提交報告;不過,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 詳情
何志平案今預審 控方忙設LAN線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圖)涉賄賂非洲國家政要案,美國紐約當地時間14號朝早、即係香港時間今日(15號)凌晨案前預審,控辯雙方最... 詳情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在9月吹U大量樹木,政府到M家都仲未清理晒?塌樹,噚日立法會發展局長黃偉綸以書面回應議員提問時,交代處理塌樹最新進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