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央行加息「頂得住」?自認難負擔者減2百分點

[2018.11.15] 發表
借貸的成本在不斷增高,但感受到更大利息壓力的加拿大人卻有所減少,並未影響消費信心。(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有市場調查數據顯示,儘管借貸成本在不斷增高,但感受到更大利息壓力的加拿大人卻有所減少,這也給加拿大央行更大的信心去加息。

由Nanos Research調查公司所作的調查顯示,有大約41%的加拿大人稱,更高的借貸成本對他們的支出造成了負面影響,而這一比例在3個月前調查時還是43%。

自2017年中期以來,加拿大央行不斷提升利率,上個月的加息已經是連續第五次加息。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之前還擔心,加拿大人的家庭債務過於沉重,所以央行只能採取漸進式的辦法逐步加息。

而Nanos的市場調研結果顯示,絕大多數加拿大人的心態其實相當審慎。投資者預計,在未來的12個月內,央行還會有至少2次加息。

但是18歲至34歲的青年群體,對高息會更敏感。這次調查中,該群體中的51%受訪者認為受到負面影響,而上一次的調查是45%,這就會讓央行在決定加息之前會多出一重顧慮。這主要是因為這個年齡層的人,被迫拿出收入的更大部分用來支付按揭,以應對多倫多和溫哥華不斷升高的房價。但央行也愛莫能助,因央行的主要職責是保證國家經濟的平穩運行和健康增長。

更多加國新聞一
杜魯多盼與東盟拓自貿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三在東南亞國家聯盟(ASEAN)領袖午餐會上發表講話時說,加拿大希望最早於明年春天,即可與包含10個國家的東盟完... 詳情
NASA邀加派太空人登月 渥京回應冷淡業界失望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周三在渥太華表示,他希望加拿大太空人在不久的將來能夠登上... 詳情
富商角逐保守黨魁欠債200萬 不准自掏腰包還錢 告選務署
【明報專訊】加拿大富商奧利里(Kevin O'Leary﹐圖)去年競逐聯邦保守黨黨領失敗,至今仍因該次競逐欠債,他表示願意償清競選債務,但基... 詳情
殘殺肢解中國留學生林俊兇手
【明報專訊】根據一本最新出版的訪談錄,殘忍殺害中國留學生林俊並將其分屍的兇手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對於自己的所作... 詳情
素里建天車 運聯促大溫市長議會拍板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將在今天敦促大溫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通過動議,立刻展開素里市輕鐵改建架空列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