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標普連跌5日 油價回穩結束最長跌浪

[2018.11.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收跌,蘋果(Apple)股價反覆,短暫跌入熊市後回彈。銀行股走低亦令市場承壓。

標普500指數跌20.6點,或0.76%,報2,701.58點,連續第5個交易日錄得跌幅。自10月的7%跌幅後,11月標普又已是負增長。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05.99點,或0.81%,報25,080.5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64.48點,或0.9%,報7,136.39點。蘋果收跌2.8%,盤中短暫跌入熊市,從高位跌下20%(見另稿)。

銀行股普遍下跌,民主黨眾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說,特朗普當局要遏制銀行業監管的行動「將告結束」,SPDR S&P Bank ETF (KBE)指數跌 1.9%,抹去早間所有漲幅,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和花旗(Citigroup)全數下滑。沃特斯有望接任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

市場情緒同樣受到另一位民主黨眾議員帕斯雷爾(Bill Pascrell)言論的影響,他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美加墨三國更新的貿易協議需要修訂, 才能通過國會審議。油價方面,路透社報道,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伙伴國正在討論於明年每日減產最多140萬桶油,消息刺激紐約原油從周二的7%跌幅中回彈,周三升56仙,或1%,收每桶56.25美元。這是紐約期油在13個交易日中首次錄得升幅。油價最近因供應過盛、需求不足的擔憂一直承壓。布蘭特期油升65仙,或1%,收每桶66.12美元。

通脹較溫和 核心CPI按年升2.1%

受汽油、汽車和租金價格上升推動,美國10月份消費物價指數(CPI)按月升0.3%,為9個月來最大升幅,按年升2.5%,按月及按年升幅均較9月份高,但符合市場預期。不過,若撇除食物及能源項目,核心CPI按月升0.2%,按年升2.1%,稍低於9月份的2.2%,亦略低於市場預期。

加拿大主要股指周三微升,因原油終結12日連跌趨勢,主要材料和能源股錄得升幅。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1.34點,收15,133.12點。持牌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 Corp公布第三季度財報,錄得虧損3.3億加元,股價瀉11.30%,拖累醫療股跌5%。

更多經濟要聞
比特幣跌破6,000美元
【明報專訊】比特幣的相對穩定狀態周三突然被打破,據CoinDesk,該世界最大的加幣貨幣跌至全年最低水平,跌幅高達9%至5,640.36美元... 詳情
Canada Goose醞釀跨界闖鞋類市場
【明報專訊】加拿大高級冬季外褸製造商加拿大雁(Canada Goose,圖)周三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二季度財報,公司稱希望利用最近收購的冬季裝... 詳情
優步成長放緩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周三公布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季虧損已增至近10億元,而年增長率亦繼續放緩。優步預期明年首次公開募股(I... 詳情
司法部質詢Snap
【明報專訊】去年上市引致滿城風雨的社交媒體平台Snapchat母公司Snap,公布遭美國司法部及證交會(SEC)要求回答多個問題,涉及公司去... 詳情
【明報專訊】餐飲食材速遞公司Blue Apron周三表示,打算削減市場推廣支出,犧牲可能的營收成長,將其食物套裝遞送業務專注於向收入最高、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