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7
    星期六

女校田徑教練:100%避免觸碰學生

[2018.11.17] 發表

【明報專訊】田徑教練鄧漢昇認為,過去一年的「#MeToo」運動令社會關注性侵犯問題,「令教練知道自己的角色及需要有更高的道德要求」。他補充,「教練是最貼近運動員的人,陪伴他們成長,因此身教好重要」。被問案件會否影響體育教練與學員相處,鄧表示,「不單是女學員,男學員也是,教練要視乎運動員的能力,考慮適合的教學方法,而教練基本要有操守及道德觀。」

鄧說訓練學生時,習慣繪圖及播放練習片段,認為這能令學生更易吸收概念。至於按摩部分,他說現時市面有電子儀器可輔助按摩及拉筋,而當他觀察到學員有拉傷?象時,會先帶學員向物理治療師徵詢意見。

安排學生二人一組互相按摩

田徑教練林威強認為,「作為教練一定要有分寸,必須好小心,尤其與異性相處,其實不僅是教練這個身分,男士與女士相處時,都要有底線,我自己時刻警醒」。他說自己在女校任教,「100%避免觸碰學生」,而教練不一定需與學生有身體接觸,如可安排學生二人一組按摩,需要時找物理治療師示範按摩動作。

2014年平機會的「性騷擾——體育界問卷調查」,57間有回應的體育總會中,7間表示已制定反性騷擾政策。平機會今年再向體育界調查,經港協暨奧委會向全部79間體育總會發出,調查上月結束,初步顯示已制定反性騷擾政策的體育總會數目較4年前有增長,詳情年底公布。

香港體育學院,以及港協暨奧委會轄下的香港泰拳理事會、香港飛盤總會、香港曲棍球總會、香港潛水總會、中國香港合球總會,均表示已制定反性騷擾政策。

另外,平機會表示,過去5年先後向教育界、商界、社福界和體育界的機構推動反性騷擾運動,鼓勵和協助機構制訂防止性騷擾政策,其中教育界最積極響應,社福界亦有不俗迴響。

更多要聞
GTR被扑 車房3男毆斃歹徒被捕
【明報專訊】大圍發生男子刑?跑車後遭毆斃事件。3名男子昨傍晚結黨到成興街一車房?車後逃走,車房職員追出,其中一名42歲男子未及逃脫,遭趕上車... 詳情
疑犯瑪麗「借尿遁」 拆假天花越柙 疑多次扮肚痛探路 兩警看守下脫身
【明報專訊】港島薄扶林瑪麗醫院昨發生「走犯」事件。曾涉嫌行使假身分證被捕後棄保潛逃、持多明尼加護照的華裔男子,日前再次落網後報稱不適,被送院... 詳情
鄰?病人讚「醒目仔」 疑犯自稱患愛滋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昨早走犯事件,逃犯李亮(Leon)仍未落網。鄰?病人昨形容李是「醒目仔」,入院初時已不斷聲稱身患重病,又多次「扮肚痛」到... 詳情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發生走犯事件,疑犯疑上廁所時經假天花逃脫。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稱,留醫治理的疑犯需戴上手銬,如欲上廁所,原則上... 詳情
美總領事:重視一國兩制 利港競爭力美利益 盼與香港政府持續溝通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轄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的年度報告中指出,香港漸與內地城市無異,要求美國商務部檢視對港出口科技上,將香港、內地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