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7
    星期六

港鐵料下月初鑿石屎檢驗 包南北走廊月台

[2018.11.17] 發表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被揭發多項工程問題,港鐵上月向政府提交報告,提出鑿開東西走廊月台層板10處石屎檢驗,被政府專家顧問團批評範圍狹窄,港鐵其後答應重新提交方案。多個消息透露,港鐵料於下周初向政府提交新報告,預計下月初開始在紅磡站鑿石屎檢驗,檢驗範圍亦會包括南北線月台層板。

舊報告被批範圍狹窄

港鐵於10月向政府提交紅磡站檢測方案的報告,建議鑿開東西走廊月台層板10處石屎,檢驗鋼筋接駁,但方案被政府委任的專家顧問團批評範圍狹窄,港鐵其後承諾11月中重新提交方案。港鐵主席馬時亨昨表示,港鐵正與專家顧問團溝通,期望在本月內提交一個大家都接受到的方案。至於沙中線通車時間,馬時亨昨表示,仍以明年中全條屯馬線通車為目標,因可避免出現信號及其他營運問題,但承認正慎重考慮局部通車。

港鐵消息透露,將於下周初向政府提交新一份報告,新方案的檢驗範圍包括南北走廊,若政府同意,預計可於12月初開始在紅磡站鑿開石屎檢驗。

馬時亨:屯馬線慎重考慮局部通車

港鐵代表英國御用大律師Philip Boulding昨在沙中線紅磡站聆訊中亦提及,港鐵同意政府的要求,會鑿開東西走廊月台層板與東面連續牆之間的部分位置,又透露鑿石屎的細節已決定好。

田北辰:會大範圍鑿石屎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據他了解,港鐵將於下周一(19日)向政府提交新一份報告,新報告不會只建議鑿開數處位置的石屎檢驗,而是會大範圍鑿開石屎。他說,港鐵事前已與政府「摸底」,相信政府會接受方案,預計下月初開始鑿開紅磡站月台層板的石屎檢驗,需時一個多月。

港鐵發言人表示,有跟進政府及專家顧問團的意見,正敲定一些最後細節,很快會完成,會盡快提交建議書。待政府同意後,會盡快展開紅磡站的核實及測試工作。

更多港聞
DSE視藝佳品涉抄襲 原作者:清楚侵權
【明報專訊】考評局上月底舉行視覺藝術文憑試(DSE)會議,其間向出席的視藝科教師展示2018年部分DSE視藝優良作品。有出席的中學教師投訴當...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早前接獲競爭事務委員會轉介的貪污投訴,調查後昨日落案起訴一名建築公司職員,控告他涉嫌行賄大角嘴廣東道一幢住宅大廈業主立案...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公布啟德郵輪碼頭聯邦郵輪宴會中心食物中毒個案最新進展,繼周二公布有10人受影響後,昨公布受影響人數升至48,20人曾... 詳情
居屋綠置居禁售期延長至10年 改地契方式處理 多委員憂法律風險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開會通過收緊資助房屋轉售限制,明年起推出的居屋及綠置居項目,將以修改地契方式,在公開市場的禁售期由5年延長至10年。但多... 詳情
田北辰:建人工島可賺4000億
【明報專訊】上月《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計劃,有消息指人工島料要花近5000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按其計算「明日大嶼」賣地收入可達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