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7
    星期六

地盤主管不知質量監控要求

[2018.11.17] 發表

【明報專訊】屋宇署規定的質量監控計劃(QSP)中,要求鋼筋及螺絲帽的接駁和安裝,須由適任的技術人員全日持續監控。惟昨日於調查委員會作供的禮頓地盤主管梁國昌,及禮頓地盤副總管葉偉明皆表示,未有看過該兩份監督計劃,承認負責檢查螺絲帽接駁的工程師,都不符計劃內要求的技術人員級別。

葉偉明作供時表示,施工期間從不知有QSP,故不知需要逐項檢查螺絲帽接駁,更不知要由適任的技術人員檢查。葉承認,恆常及正式的檢查鋼筋接駁螺絲帽的工序由其團隊內的工程師進行,而3人的資歷都不符合要求。

梁國昌亦表示沒見過QSP,他表示只在葉偉明沒空時接替,每周一次到地盤巡查。而據其所知,葉亦非全日巡查地盤內螺絲帽安裝工作。

港鐵地盤督察黃智超於2015年12月曾發電郵予梁,指有人剪短鋼筋螺絲頭位置。梁昨供稱對電郵無印象,又僅記得禮頓工程師莫嘉晉於2015年12月向其提及有鋼筋未有完全扭入螺絲帽,但未有印象對方曾提及事件涉及剪短鋼筋螺絲頭。梁又表示,不知禮頓有就剪鋼筋事件發出不合格報告,更不知道有內部調查報告。

更多港聞
DSE視藝佳品涉抄襲 原作者:清楚侵權
【明報專訊】考評局上月底舉行視覺藝術文憑試(DSE)會議,其間向出席的視藝科教師展示2018年部分DSE視藝優良作品。有出席的中學教師投訴當...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早前接獲競爭事務委員會轉介的貪污投訴,調查後昨日落案起訴一名建築公司職員,控告他涉嫌行賄大角嘴廣東道一幢住宅大廈業主立案...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公布啟德郵輪碼頭聯邦郵輪宴會中心食物中毒個案最新進展,繼周二公布有10人受影響後,昨公布受影響人數升至48,20人曾... 詳情
居屋綠置居禁售期延長至10年 改地契方式處理 多委員憂法律風險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開會通過收緊資助房屋轉售限制,明年起推出的居屋及綠置居項目,將以修改地契方式,在公開市場的禁售期由5年延長至10年。但多... 詳情
田北辰:建人工島可賺4000億
【明報專訊】上月《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計劃,有消息指人工島料要花近5000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按其計算「明日大嶼」賣地收入可達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