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非洲豬瘟20省市殺60萬豬 北京首度淪陷

[2018.11.2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中國農業農村部上午發布,北京市首度發現非洲豬瘟疫情。首都昨天宣告失守後,全國已有20個省市自治區淪陷。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上午發布,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北京市房山區青龍湖鎮、琉璃河鎮各一個養殖場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共死亡86頭豬,其餘存欄生豬1754頭都被撲殺。

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形勢嚴峻。農業農村部21日發布「非洲豬瘟疫情防控8條禁令」,嚴禁瞞報、謊報、遲報、漏報、阻礙他人報告動物疫情;嚴禁不履行動物疫病檢測職責、出具虛假檢測報告;嚴禁違規處置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的動物。農業農村部昨天舉行新聞發布會,畜牧獸業局副局長馮忠武表示,從8月3日至今,已有20個省市、47個市(區、盟)發生73宗家豬疫情、1宗野豬疫情,累計撲殺生豬60萬頭。已有7個省的24個疫區按規定解除封鎖。

更多中國要聞
達賴再發聲 與中國和解仍無期
【明報專訊】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在公眾視野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圖),日前赴日本國會演講,提到西藏與中國可共存共榮,但強調,藏人的精神愈被打... 詳情
郭文貴出資1億美元成立「法治基金」
【明報專訊】20日,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於紐約舉行國際記者會,宣布由郭文貴出資1億美元成立「法... 詳情
習思想加總書記3字 編輯遭罰1萬5
【明報專訊】香港《南華早報》日前的一篇報道說,中國一家報紙的兩名編輯因在16個字的「習近平思想」提法外加了「總書記」三個字,被定性為「重大差... 詳情
浙江省近日接連有基督教會會發起拒絕掛旗行動,並發聲明譴責相關指令。
【明報專訊】內地不時傳出打壓教會消息,有傳當局強迫西方教會在建築物掛上五星紅旗,但有境外媒體報道,浙江省近日接連有基督教會發起拒絕掛旗行動,... 詳情
旅遊局籲周末不安排港珠澳橋一日遊
【明報專訊】廣州市旅遊局發出緊急通知,規範經港珠澳大橋赴港的旅行團,時間盡可能不安排在周末;又指無出境旅遊資格的旅行社不得經營港珠澳大橋旅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