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浙江省近日接連有基督教會會發起拒絕掛旗行動,並發聲明譴責相關指令。
多地基督教會拒掛五星旗

[2018.11.2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不時傳出打壓教會消息,有傳當局強迫西方教會在建築物掛上五星紅旗,但有境外媒體報道,浙江省近日接連有基督教會發起拒絕掛旗行動,並發聲明譴責相關指令。

麗水市平原教會近日被宗教局及政府人員要求掛上五星紅旗,但在信徒極力反抗下,最終掛旗不成;溫州市平陽縣夏橋教會周邊,當局強制安裝旗杆並升旗,平陽縣兩家教會分別發聲明,指當局要求升旗與教會無關,又稱信徒不同意有關行為,譴責當局打壓宗教自由。境外媒體21日致電平陽縣夏橋教會及牧垟教會,但電話無人接聽。

平陽縣臥鳳教會的牧師黃益梓表示,浙江省內所有教會現在都被要求掛旗,又經常被當局騷擾,甚至威脅將教堂拆掉,信徒唯有以身驅保護教堂。針對麗水市及溫州市教會被要求掛旗,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當值人員接受訪問時強調,教會掛五星紅旗很正常,學校也有掛。

更多中國新聞
旅遊局籲周末不安排港珠澳橋一日遊
【明報專訊】廣州市旅遊局發出緊急通知,規範經港珠澳大橋赴港的旅行團,時間盡可能不安排在周末;又指無出境旅遊資格的旅行社不得經營港珠澳大橋旅遊...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日前通報「十三五」規劃的中期評估報告,顯示2017年常住人口規模為2170.7萬人,比2016年減少2.2萬人,是自1997... 詳情
荊州建橋致「中華鱘」慘遭滅絕
【明報專訊】被列入跟貓熊同等級的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鱘」,近日在湖北荊州市的養殖基地爆發大量死亡慘劇,高達36條二代中華鱘、6000多... 詳情
逼不上巴士擋車12分鐘 大媽:你們別想走.
【明報專訊】上班繁忙時間,湖南長沙市一名無賴大媽,21日因無法逼上巴士,於是擋在車前(圖),拒讓巴士駛離,最終鬧劇擾攘12分鐘後才結束;而該... 詳情
【明報專訊】長生生物科技公司爆出假疫苗案引起中國社會恐慌後,據媒體報道,又有兩家製藥企業生產的10萬餘瓶狂犬病疫苗出問題,未獲監管單位核准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