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旅遊局籲周末不安排港珠澳橋一日遊

[2018.11.23] 發表
港珠澳大橋通車至今,經大橋出入境人數創新高,引起當地居民不滿,曾舉行「光復東涌」行動。

【明報專訊】廣州市旅遊局發出緊急通知,規範經港珠澳大橋赴港的旅行團,時間盡可能不安排在周末;又指無出境旅遊資格的旅行社不得經營港珠澳大橋旅遊業務,當局將加強執法,如發現違規經營,會依法嚴肅處理。

通知指,由於近期參觀港珠澳大橋遊客大增,旅遊亂象頻出,為進一步維持秩序,特此要求各旅行社嚴格執行《旅遊法》有關規定,包括「合理安排」經港珠澳大橋的一日遊,引導旅客參加港澳兩天以上的旅行團,主動聯繫大橋運營方,盡可能不安排周末出行,避開大橋通行高峰;要求組團需委託當地旅行社接待。

廣州市旅遊局又指,無出境旅遊資格的旅行社不得經營港珠澳大橋旅遊業務,當局將加強執法,如發現違規經營,會依法嚴肅處理。

媒體嘗試聯絡兩家廣州旅行社,工作人員均表示要向旅遊局查詢,又說對本周末港珠澳大橋香港一日遊行程沒有影響。

港府曾去信內地有關部門反映

港珠澳大橋自上月底通車以來,每逄周六日都有「塞爆」大橋口岸的場面出現,鄰近大橋的東涌也成為旅客集中地,不少內地旅行團更安排「大橋東涌一日遊」,引來當地居民不滿。傘後組織「東涌人」曾在本月中舉行「光復東涌」行動,抗議內地違規旅行團到港,又要求內地旅客不要隨處坐下。

就違規旅行社問題,港府亦曾表示已去信廣東相關部門反映,盼從源頭做功夫解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北京日前通報「十三五」規劃的中期評估報告,顯示2017年常住人口規模為2170.7萬人,比2016年減少2.2萬人,是自1997... 詳情
荊州建橋致「中華鱘」慘遭滅絕
【明報專訊】被列入跟貓熊同等級的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鱘」,近日在湖北荊州市的養殖基地爆發大量死亡慘劇,高達36條二代中華鱘、6000多... 詳情
逼不上巴士擋車12分鐘 大媽:你們別想走.
【明報專訊】上班繁忙時間,湖南長沙市一名無賴大媽,21日因無法逼上巴士,於是擋在車前(圖),拒讓巴士駛離,最終鬧劇擾攘12分鐘後才結束;而該... 詳情
【明報專訊】長生生物科技公司爆出假疫苗案引起中國社會恐慌後,據媒體報道,又有兩家製藥企業生產的10萬餘瓶狂犬病疫苗出問題,未獲監管單位核准上... 詳情
中式英文「Add oil」列牛津詞典
【明報專訊】中式英文「Add oil」(加油)上月加入《牛津英語詞典》,引起傳媒廣泛報道。事隔一個月,《新華社》刊文談論事件,稱「Add 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