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3
    星期五

李顯龍接班人現端倪 財長呼聲高

[2018.11.23] 發表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繼任人選漸見眉目。《聯合早報》昨日(22日)引述消息,指財長王瑞杰(圖)將出任人民行動黨的第一助理秘書長。這職位傳統由副總理、下任總理或副總理人選擔任,外界猜測王瑞杰為下任總理人選。

王瑞杰將任執政黨第一助理秘書長

執政人行動黨新一屆中央執行委員會在本月11日選舉,選出12名委員,並以增補方式把得票排13及14的黨幹部加入委員會。委員會本周五將召開黨團會議,決定核心成員的職務。消息人士稱王瑞杰和貿工部長陳振聲分別擔任第一及第二助理秘書長。

第一助理秘書長一般由副總理或下任總理和副總理人選擔任,例如吳作棟和李顯龍接任總理時都是助理秘書長。原為助理秘書長的現副總理張志賢和尚達曼並沒參加今次中委會選舉,空缺相信由第4代部長接任,亦即擔任第一助理秘書長的人會是下任總理人選。王瑞杰周日在電視節目中,不認同節目嘉賓以「太子」比喻他,又稱若擔任總理,希望有系統地將全部重要課題一併處理好;他在中委會選舉當天則表示委員會將繼續發揮團隊精神。

李顯龍2016年發表國慶演說期間不適,他當時就表示繼任人在下一次大選時就要準備好接棒。

(聯合早報/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昨稱,大氣中溫室氣體的濃度見新高,警告採取行動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溫室氣體是導致氣候變化的主因。 世界氣象組織(WM... 詳情
華爾街大行高盛在馬來西亞「一馬基金」(1MDB)貪污醜聞的角色愈來愈受注目。阿布扎比的主權基金「阿布扎比基金」旗下國際石油投資公司(IPIC...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和歐盟周四宣布就雙方未來在英國脫歐後的關係達成一項宣言草案,確認脫歐後的新貿易協議談判框架,為25日的特別峰會投票通過脫歐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