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蔡明亮出櫃撐平權公投

[2018.11.24]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今次選舉還綑綁10項公投,其中半數涉及同性戀議題。著名電影導演蔡明亮前晚攜新作《你的臉》亮相金馬影展閉幕式,在映後座談他提及,小學三、四年級時暗戀一名男同學,「只要能每天看見他、靠近他就很快樂……不知他現在怎樣了,他也許不是同志,是什麼都不重要,只要他過得好就好」。蔡明亮呼籲民眾投票,支持平權。昨日他又在facebook說「我不髒也不惡心,我是一名同志而已」,還稱「有公投真好」,可以用正當方式表達對社會的意見,並爭取想要的。

(中央社)

更多要聞
陳凱欣拍片稱嚴峻 李卓人黃埔告急 補選明投票 馮檢基稱支持度升「可勝不穩」
【明報專訊】明日是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建制派陳凱欣和工黨李卓人都已打選情嚴峻和告急牌。李卓人昨午特別於黃埔開告急記者會,稱近日民調顯示他... 詳情
【明報專訊】有市民報稱,發現工黨候選人李卓人的義工派發李卓人選舉單張的同時,附有公民黨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的「愛心湯水贈老友記」單張,質疑涉及... 詳情
三任特首扶靈 送別「香港兒子」鍾士元
【明報專訊】有「政壇教父」之稱的行政會議前召集人鍾士元上周三(14日)離世,享年101歲,昨日舉殯,扶靈者包括三任特首,遺體舁送哥連臣角火葬... 詳情
【明報專訊】神經母腫瘤(Neuroblastoma)多兒童患者,本港每年約有10宗新症,香港中文大學醫科畢業生張俊傑的17個月大兒子張可仁就... 詳情
李嘉誠基金捐200萬 助罕見癌症童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前晚發緊急呼籲,盼籌募200萬元支援醫科畢業生張俊傑罹患罕見病兒子張可仁的治療費。消息一出,李嘉誠前晚致電中大副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