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指李卓人義工涉賄選 陳凱欣團隊偕市民舉報

[2018.11.24] 發表

【明報專訊】有市民報稱,發現工黨候選人李卓人的義工派發李卓人選舉單張的同時,附有公民黨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的「愛心湯水贈老友記」單張,質疑涉及賄選。另一候選人陳凱欣的團隊,昨陪同發現事件的市民到廉署舉報。

尹先生稱,在九龍西見到有疑似助選人員派傳單,並說有湯和湯壺派,但他最終得到的是支持李卓人的宣傳單張,湯水則要下周才派發。

另一市民曾女士稱,昨早經過蘇屋h時,收到一單張,「夾住有曲奇餅,又有免費打流感針」,以及李卓人選舉單張。

李:事前不知情 涉事區議員:不涉選舉

李卓人團隊發聲明,表示就有關義工同時派發選舉單張及余德寶活動單張一事,李卓人事前並不知情;團隊重申,必須維護公平廉潔選舉,並會提醒各友好團體及政黨注意活動安排。

余德寶昨發聲明稱,「愛心湯水贈老友記」活動與選舉沒任何關係,強調是他一時疏忽,同時宣傳兩項活動,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致歉。他稱為免不必要的誤會,決定取消12月份派湯水活動。

同時派選舉流感針單張 民協:打針政府資助

被指將「有曲奇餅,又有免費打流感針」單張與李卓人選舉宣傳單張一同派發的民協社區主任陳銘基澄清,打流感針是政府資助活動;所謂「有曲奇餅」其實是收費活動「曲奇製作班」,事前衡量過沒提供利益予街坊,批評質疑者「上綱上線」。

九龍西補選候選人有伍Y希、曾麗文、李卓人、馮檢基、陳凱欣。

更多港聞
三任特首扶靈 送別「香港兒子」鍾士元
【明報專訊】有「政壇教父」之稱的行政會議前召集人鍾士元上周三(14日)離世,享年101歲,昨日舉殯,扶靈者包括三任特首,遺體舁送哥連臣角火葬... 詳情
【明報專訊】神經母腫瘤(Neuroblastoma)多兒童患者,本港每年約有10宗新症,香港中文大學醫科畢業生張俊傑的17個月大兒子張可仁就... 詳情
李嘉誠基金捐200萬 助罕見癌症童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前晚發緊急呼籲,盼籌募200萬元支援醫科畢業生張俊傑罹患罕見病兒子張可仁的治療費。消息一出,李嘉誠前晚致電中大副校... 詳情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 成功率7年新高
【明報專訊】2019/20年度小一學校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將於下周一(26日)公布,由於政府2012年截停雙非嬰兒,明年9月將再沒有雙非學童升讀... 詳情
【明報專訊】14歲女童捲入「爭仔」糾紛,在天水圍遭童黨欺凌,遭人用木__腳襲擊下體、用火機燒陰毛和頭髮,以及以煙蒂灼手腳和前額等。案中兩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