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童黨欺凌案 兩女童一判感化一入更生中心

[2018.11.24] 發表

【明報專訊】14歲女童捲入「爭仔」糾紛,在天水圍遭童黨欺凌,遭人用木__腳襲擊下體、用火機燒陰毛和頭髮,以及以煙蒂灼手腳和前額等。案中兩名「主腦」女童早前承認有意圖而傷人、刑事損壞等罪,12歲首被告昨被判兩年感化令,15歲「爭仔」的次被告則被判入更生中心。裁判官稱,父母應「用多兩錢肉緊睇住女兒」,並反思有否花時間關愛和照顧對方。

官指判刑輕 信「有得救」

屯門裁判法院裁判官水佳麗昨判刑時說,兩名被告應學懂教訓,明白行為是有後果的,或令家人承受很大壓力。水官強調案情嚴重,判兩被告分別兩年感化令及入更生中心,形容判刑實在太輕,相信兩人「有得救」,茼o們離開壞朋友,脫離黑社會,日後努力讀書。

茪鬙嚏u多兩錢肉緊」看管

首被告的代表律師呈遞5封求情信,內容提到首被告已知錯,希望重新做人,而其家人事後被不明來歷的人騷擾,胞弟因此不能留在家中。感化報告指出,其母親管教方式太寬鬆,令女兒太多自由外出遊玩和曠課;母親承認有責任管教好女兒,日後會與感化官合作教好她。

代表次被告的律師呈遞中學社工撰寫的求情信,指次被告由澳門來到港讀書,因不適應環境而停學,她曾報讀其他課程,最終因沒興趣上學而放棄,其家人將來考慮送她到外國讀書。水官隨即反問「送她去外國、離開所有壞朋友就自然變好?……外國無壞人?」,認為問題是父母有否花時間教導女兒。水官續說,父母在澳門工作,女兒欠缺家人真誠關愛和照顧,不是送走她就會無事,父母應「用多兩錢肉緊睇住女兒」。

案情指出,兩名被告和朋友於本年7月11日與事主到天水圍天恩h附近涼亭,以燃燒中的煙蒂灼事主手腳和前額、擠弄事主胸部、以火機燒其陰毛,再用_腳篤事主下體、可樂淋身、衛生巾貼臉、用襪塞口,以及?壞事主手機等。案中其餘1女5男被告否認控罪,將於明年2月19日審理。

【案件編號:TMCC700036/18】

更多港聞
客貨車掉頭撞鐵騎 兩司機毆鬥同被捕
【明報專訊】鴨c洲昨清晨發生毆鬥事件。一輛客貨車駛至海怡半島的單程路時疑違例掉頭,撞倒一架停泊路邊的電單車,再撞牆停下,兩名司機事後大打出手... 詳情
3童獨留家逾半月 屋內斷電煤  教師聞7歲妹異味揭發 警方社署跟進
【明報專訊】青衣長青h青楊樓發生懷疑虐兒案,3名6至14歲的兄妹被獨留在家逾半個月,前晚涉案兒童所屬小學校長登門家訪時,揭發事件,並發現屋內... 詳情
斥資千萬更新系統 冠忠嘉湖村巴加入交通補貼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公布「免入息審查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補貼計劃)的具體運作,向每月交通費超過400元的市民提供補貼,超出金額可獲25... 詳情
浸大塵爆傷者弟:盼勿過度問責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前日凌晨發生二級火警,一群學生於宿舍開生日會期間,疑於蠟燭火種未熄滅時灑麵粉引發粉塵爆炸,造成12名學生受傷,當中4人留...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上周公布警務處行動處長鄧炳強升任警務處副處長(行動),今日生效。警隊昨再派發「Yes Letter(升職信)」,公布未來一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