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陳凱欣拍片稱嚴峻 李卓人黃埔告急 補選明投票 馮檢基稱支持度升「可勝不穩」

[2018.11.24] 發表
九龍西補選候選人、工黨李卓人(前右二)昨召開告急記者會,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右一)、被「二度DQ(取消資格)」的九龍西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左二)等為他站台。李卓人稱自己受「三面夾擊」,呼籲選民「集中票源投李卓人」。(李紹昌攝)
馮檢基昨落區拉票,他透露今日會派發新印製單張,稱選情並非如外界初時揣測般落後,又謂他出席所有選舉論壇,表現出色,政綱獲得市民支持。(馮檢基facebook)
近日終承認自己是「建制派一員」的陳凱欣(中)自宣布參選以來,獲多名建制派重量級成員為她拉票,昨日就由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左)和港區人大代表鄺美雲(右)陪同,到公屋區拉票。(陳凱欣facebook)

【明報專訊】明日是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投票日,建制派陳凱欣和工黨李卓人都已打選情嚴峻和告急牌。李卓人昨午特別於黃埔開告急記者會,稱近日民調顯示他選情嚴峻,呼籲選民「全家總動員,集中票源投李卓人」;馮檢基表示今日會派單張籲「街坊全h總動員」、集中票源投他。陳凱欣日前邀請前警務處長曾偉雄、前財庫局長陳家強等到黃埔為她拉票,昨亦上載短片稱「選情非常嚴峻」,呼籲支持。

李:要追番所有姚松炎的票

李卓人昨在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公民黨前主席余若薇、民協深水鶧狦陪何啟明等泛民成員陪同下見傳媒。他說最近兩個民調的共通點,是他仍未能全取3月九龍西補選民主派候選人姚松炎的得票,有部分姚的得票流向馮檢基,「我要追番晒所有姚松炎的飛,全部姚松炎的票要集中投畀3號(李卓人)」。李續說,兩成多未決定投票意向的選民非常重要,要避免其他候選人「赲慼v,他才有機會贏。他又稱地區報章《龍週》用8頁抹黑他和吹捧陳凱欣,批評建制派用盡方法「走法律罅」,令相關開支不用計入陳的選舉經費。

談及李卓人在黃埔開記招是否要力爭中產票,李卓人的選舉代理人麥德正稱,選舉工程是「全覆蓋」,區區都茩哄C麥稱因為建制派抹黑的力度大,李卓人不告急「唔掂」,為應對本土派「不投票」的呼籲,團隊安排貼近本土派的九龍西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主力在土瓜灣區拉票;民協則會在長者較多的公屋宣傳票投李卓人,以「抗衡馮檢基」。

在3月的九龍西補選中,姚松炎在黃埔東、美孚中等中產區都比對手民建聯鄭泳舜得票多,以這兩區計算,分別比鄭多約490和542票,前者更是姚得票最多的票站。不過,李卓人形象「基層、親勞工」,泛民擔心中產未必受落。

陳:民生最優先 議會需新動力

陳凱欣昨午拍片稱根據不同民調,其選情都是非常嚴峻,市民「厭惡議會吵吵鬧鬧」,不希望再多一個議員為反而反、立場先行,「議會需要理性務實的議員」,承諾會以「民生最優先,政治放一邊」,將市民聲音帶入立法會;又說議會需要新動力,呼籲更多市民投票。她又上載前保安局長黎棟國陪同她落區的相片,及建制派如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立法會議員陳振英支持她的短片。

馮今派新單張 籲「全h總動員」

談及馮檢基會否宣布告急,他向本報展示今日開始派發的單張,上稱有民調顯示其支持度「穩步上揚」,他現時選情「可勝不穩」,同樣呼籲選民集中票源,「全家總動員,更特別是各屋h街坊全h總動員」支持他,擊敗保皇黨,「將服務九龍西42年的馮檢基再次送入立法會」。

九龍西補選候選人還有伍Y希和曾麗文。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三任特首扶靈 送別「香港兒子」鍾士元
【明報專訊】有「政壇教父」之稱的行政會議前召集人鍾士元上周三(14日)離世,享年101歲,昨日舉殯,扶靈者包括三任特首,遺體舁送哥連臣角火葬... 詳情
【明報專訊】神經母腫瘤(Neuroblastoma)多兒童患者,本港每年約有10宗新症,香港中文大學醫科畢業生張俊傑的17個月大兒子張可仁就... 詳情
李嘉誠基金捐200萬 助罕見癌症童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前晚發緊急呼籲,盼籌募200萬元支援醫科畢業生張俊傑罹患罕見病兒子張可仁的治療費。消息一出,李嘉誠前晚致電中大副校... 詳情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 成功率7年新高
【明報專訊】2019/20年度小一學校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將於下周一(26日)公布,由於政府2012年截停雙非嬰兒,明年9月將再沒有雙非學童升讀... 詳情
【明報專訊】14歲女童捲入「爭仔」糾紛,在天水圍遭童黨欺凌,遭人用木__腳襲擊下體、用火機燒陰毛和頭髮,以及以煙蒂灼手腳和前額等。案中兩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