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4
    星期六

李嘉誠基金捐200萬 助罕見癌症童

[2018.11.24] 發表
李嘉誠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圖)得悉張俊傑一家的情G後,前晚聯絡中大副校長霍泰輝表達關注。李嘉誠基金會昨宣布注資200萬元入《愛能助》醫療計劃,協助患罕見癌症的兒童,李嘉誠希望事件能引發社會各界對兒童罕見癌症治療的關注。(資料圖片)
中大醫學院前晚作緊急呼籲,盼籌募200萬元,支援其醫科畢業生張俊傑的兒子可仁的藥費,可仁同時罹患「主動脈狹窄」及「第四期神經母腫瘤」。張俊傑說,同時罹患該兩種疾病是「一億分之一」的機率,雖不明白事情為什麼會發生,但會積極面對治療,感激李嘉誠的慷慨。圖為張俊傑抱?患病的兒子可仁。(中大醫學院facebook專頁)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醫學院前晚發緊急呼籲,盼籌募200萬元支援醫科畢業生張俊傑罹患罕見病兒子張可仁的治療費。消息一出,李嘉誠前晚致電中大副校長霍泰輝表達關注,李嘉誠基金會昨宣布注資200萬元,協助患罕見病的癌症兒童。

李嘉誠基金會昨宣布,即時額外注入200萬元予《愛能助》醫療計劃,並立即啟動計劃下的兒童罕見癌症資助項目,讓張可仁及患相類罕見兒童癌症的患者可盡快得到治療及幫助。

聞募捐 李嘉誠致電中大

中大的新聞稿指出,李嘉誠基金會主席李嘉誠得悉張家的情?後深表關注,前晚已聯絡霍泰輝,希望可立即啟動《愛能助》下的兒童罕見癌症資助項目,讓張家得到所需資助,以解燃眉之急,並請霍向張俊傑及家人表示轉達安慰和鼓勵。李嘉誠亦希望事件可引發社會各界對兒童罕見癌症治療的關注。

張俊傑說:「同時罹患『主動脈狹窄』及『第四期神經母腫瘤』是一億分之一的機會,可仁遇上了。」

可仁父:感謝李嘉誠

張說,雖然不明白事情為什麼會發生,但會積極面對及讓兒子接受治療,感激李嘉誠及其基金會的慷慨,亦多謝社會各界關心,「這些支持對可仁和我們一家都十分寶貴」。

更多港聞
小一自行分配學位 成功率7年新高
【明報專訊】2019/20年度小一學校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將於下周一(26日)公布,由於政府2012年截停雙非嬰兒,明年9月將再沒有雙非學童升讀... 詳情
【明報專訊】14歲女童捲入「爭仔」糾紛,在天水圍遭童黨欺凌,遭人用木__腳襲擊下體、用火機燒陰毛和頭髮,以及以煙蒂灼手腳和前額等。案中兩名「... 詳情
客貨車掉頭撞鐵騎 兩司機毆鬥同被捕
【明報專訊】鴨c洲昨清晨發生毆鬥事件。一輛客貨車駛至海怡半島的單程路時疑違例掉頭,撞倒一架停泊路邊的電單車,再撞牆停下,兩名司機事後大打出手... 詳情
3童獨留家逾半月 屋內斷電煤  教師聞7歲妹異味揭發 警方社署跟進
【明報專訊】青衣長青h青楊樓發生懷疑虐兒案,3名6至14歲的兄妹被獨留在家逾半個月,前晚涉案兒童所屬小學校長登門家訪時,揭發事件,並發現屋內... 詳情
斥資千萬更新系統 冠忠嘉湖村巴加入交通補貼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公布「免入息審查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補貼計劃)的具體運作,向每月交通費超過400元的市民提供補貼,超出金額可獲2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