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將軍澳線列車車底起火 疑供電裝置短路

[2018.11.25] 發表
一列港鐵列車昨早行駛途中車底起火冒煙,事後停在調景嶺站,消防員接報趕至調查。 (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一列港鐵將軍澳線列車,昨早駛離將軍澳站後, 在管道內車底起火及冒煙,車長安排乘客於調景嶺站下車並報警。消防接報後派出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戒備,港鐵職員發現車底有火種及傳出燒焦味,人員隨即將火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消防初步調查相信,涉事列車上一個供電動力裝置電線短路引起火警,港鐵則指事件起因有待調查。

管道內出事 職員滅火筒救熄

事發昨早8時許。港鐵表示,涉事往北角方向的將軍澳線列車,於離開將軍澳站時發現有燒焦味,車務控制中心安排調景嶺站職員上車檢查,並即時安排乘客轉車,再安排該列車停靠於油塘站及調景嶺站之間的側線。經檢查後,港鐵職員發現車底有火種及傳出燒焦味,即時用滅火筒撲熄,並通知消防到場,事件中無人受傷,往北角方向列車服務受影響數分鐘,事件起因仍在調查,涉事列車昨晚已被送回車廠作詳細檢查。

西貢區議員陳繼偉稱,事發時自己身處調景嶺站內,「10多輛消防車及警車到場,逾百名市民在調景嶺站外圍觀,有街坊更以為發生恐襲」。陳續稱,港鐵沒有主動向公眾發放消息,令不少居民感到擔心。陳認為港鐵有必要加強檢查及維修列車,避免因機件老化問題而釀成意外。

更多港聞
的士疑衝燈 撞翻小巴6傷
【明報專訊】一輛載滿乘客通宵小巴昨凌晨駛至尖沙嘴廣東道與柯士甸道交界時,被一輛懷疑衝燈的載客的士撞至翻側,小巴內乘客一度「人疊人」,其後全部... 詳情
追車失控 警車撞?店舖鐵閘
【明報專訊】一輛警車昨凌晨在元朗追截違反交通規例的車輛時,失控衝上行人路, 撞?一間汽車零件店舖鐵閘,一名男警下車追截疑人時腳部受傷, 送院... 詳情
收酬3萬兼免費旅遊 兩男運毒650萬落網
【明報專訊】有毒販以豐厚報酬及免費旅行作餌,利誘年輕人跨境販毒。警方及海關根據線報,得悉兩名男子被不法分子利用「帶貨」,昨午趁兩人從柬埔寨回... 詳情
金巴網購實施 大橋客減兩成 多內地客不知新安排 轉乘較貴直通巴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一個月,吸引大批內地客湧港迫爆東涌。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營辦商昨日起,規定經珠海口岸出境前往香港口岸的內地客... 詳情
【明報專訊】經港珠澳大橋來港內地客在過去一個月迫滿東涌,令居民怨聲載道,政府準備在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內推出臨時店舖,售賣簡單手信及小食,應付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