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收酬3萬兼免費旅遊 兩男運毒650萬落網

[2018.11.25] 發表
警方前日(23日)聯同海關於機場截獲兩名由柬埔寨回港男子,從其行李箱夾層搜出650萬元可卡因。圖為警方毒品調查科偵緝高級督察袁皓霆交代行動細節。(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有毒販以豐厚報酬及免費旅行作餌,利誘年輕人跨境販毒。警方及海關根據線報,得悉兩名男子被不法分子利用「帶貨」,昨午趁兩人從柬埔寨回港時,在機場將兩人截獲拘捕,檢獲價值650萬元的可卡因。

兩名被捕人為29歲姓李及25歲姓丁本地男子,無黑幫背景,分別報稱無業及任職傳銷員,涉嫌販毒被捕。涉案販毒集團涉向兩人各提供3萬元報酬,及提供柬埔寨旅程機票及開銷,以利誘兩人從柬埔寨帶毒回港。

柬埔寨回港 毒藏行李篋暗格

警方毒品調查科早前接獲線報,得悉兩人前日(23日)下午5時抵港,遂聯同海關於機場採取拘捕行動。人員截查兩人時,在行李篋底部夾層搜出4包可卡因,共重6公斤,料價值達650萬元。該批毒品以膠袋及碳粉紙雙重包裝,相信用以企圖避過X光機檢查。

警方指出,聖誕及新年假期將至,販毒集團或以「搵快錢」作招徠,引誘年輕人運毒,呼籲市民勿誤墮求職陷阱。警方正調查毒品來源及流向,不排除用以供應本地市場。

更多港聞
金巴網購實施 大橋客減兩成 多內地客不知新安排 轉乘較貴直通巴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一個月,吸引大批內地客湧港迫爆東涌。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營辦商昨日起,規定經珠海口岸出境前往香港口岸的內地客... 詳情
【明報專訊】經港珠澳大橋來港內地客在過去一個月迫滿東涌,令居民怨聲載道,政府準備在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內推出臨時店舖,售賣簡單手信及小食,應付旅... 詳情
兩老店不獲續租 乙明h商戶抗議
【明報專訊】房屋協會轄下沙田乙明h兩間經營逾36年的小商戶,獲通知明年2月約滿後不獲續約,舖位轉租予連鎖店,觸發商戶及居民不滿。乙明h商戶聯... 詳情
物管公司引入巡邏系統 巡樓智能打卡 QR code確認訪客
【明報專訊】談起物業管理,不少人會立即聯想起看更手持「巡更棒」上落樓梯巡邏的畫面,感覺老舊。其實,本港物業管理公司近年已陸續引入智能流動巡邏... 詳情
【明報專訊】公開試失意,不代表人生末路。2003年SARS肆虐,工作難求,當時中五畢業的汪蔚宗(Agnes)手持印?5分的會考證書徬徨無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