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金巴網購實施 大橋客減兩成 多內地客不知新安排 轉乘較貴直通巴

[2018.11.25] 發表
為疏導東涌旅客數量,政府準備在香港口岸旅檢大樓內設臨時店舖,賣簡單手信及小食。惟旅客謝先生(前左)認為,旅檢大樓如有奶粉、洗頭水等日用品售賣,才會考慮不到東涌。(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通車一個月,吸引大批內地客湧港迫爆東涌。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營辦商昨日起,規定經珠海口岸出境前往香港口岸的內地客,須預先網上購票。不過,新安排出現混亂,不少內地客抵?才知不能即場購票,需改乘較貴的直通巴;有港人亦不能在珠海買「金巴」車票,引起鼓譟。入境處表示,至昨晚8時,經大橋香港口岸出入境旅客共73,535人次,較上周同時段的92,878人次,跌逾兩成。

金巴昨起實施網上限量售票,經珠海往香港的內地客須先透過微信購票,到珠海口岸需憑二維碼取票,不設現場購票,惟港人不受影響。

服務員:未見以往「淪陷」情G

在限購金巴票下,昨日大橋客量減少。在香港口岸旅檢大樓任職服務員的李小姐中午稱,昨來港人流較過去周末少約一成,旅行團明顯減少。她指過去數個周末入境大堂外巴士站空地擠滿遊客,她也要幫忙控制秩序;但昨早至中午未見以往「淪陷」情G。

不過,不少內地客到珠海口岸才知金巴車票要預先購買,要改乘直通巴,該站外不時出現人龍。福建旅客陳小姐與女兒坐直通巴從珠海到港,她說本欲乘票價58元人民幣的金巴,惟到口岸才知不能現場購票,且車票已售罄,唯有改購120元人民幣的直通巴票直達太子。

不滿直通巴車程一樣但較貴

由珠海到港的唐先生夫婦亦未能購得金巴車票,二人於珠海口岸改買到香港口岸的直通車票,每張需90元人民幣,較金巴貴55%。唐太稱,直通車與金巴車程一樣,不滿為何收取較高價錢。另一內地客李小姐說,公車到珠海口岸時,有警察檢視有否預訂車票,她兩天前已購票,故順利到港,惟同車約一半人不知須先購票,要折返或買直通巴車票。

至於珠海口岸的金巴車票銷售櫃台,昨午一度混亂,全面停售由珠海往香港車票,港人也不例外,只能買較貴的直通巴車票,令在場港人鼓譟,炮轟新安排是「逼人買貴票」,櫃台其後才復售車票。在場職員解釋,因昨日首次運行限票系統,每日限量約1萬張珠海往香港車票,但系統每次只發放500張,更新期間設停售緩衝時間,以致間歇無票賣。

大橋周六人次73,535

港珠澳大橋通車一個月以來,入境處數據顯示,由10月24日至本月23日,大橋香港口岸累計出入境人次達210.84萬,平均每日有6.8萬人次,以上周六(17日)出入境人次最高,達10.32萬。昨截至晚上8時,大橋香港口岸出境及入境旅客分別為30,096及43,439人次。

周浩鼎:需再觀察才能下結論

直通巴士「港澳一號」董事鍾偉棠表示,直通巴仍有提升運載力的空間,早前公司已向運輸署申請增加班次,惟至今仍未有回覆。身兼離島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說,金巴的新購票措施成效需較長時間觀察才能下結論,但綜合早前措施,認為東涌人流有改善。

更多港聞
兩老店不獲續租 乙明h商戶抗議
【明報專訊】房屋協會轄下沙田乙明h兩間經營逾36年的小商戶,獲通知明年2月約滿後不獲續約,舖位轉租予連鎖店,觸發商戶及居民不滿。乙明h商戶聯... 詳情
物管公司引入巡邏系統 巡樓智能打卡 QR code確認訪客
【明報專訊】談起物業管理,不少人會立即聯想起看更手持「巡更棒」上落樓梯巡邏的畫面,感覺老舊。其實,本港物業管理公司近年已陸續引入智能流動巡邏... 詳情
【明報專訊】公開試失意,不代表人生末路。2003年SARS肆虐,工作難求,當時中五畢業的汪蔚宗(Agnes)手持印?5分的會考證書徬徨無助,... 詳情
童年被性侵 女子無法行房終離婚
【明報專訊】去年「#MeToo」風潮席捲全球,童年被性侵犯者受極大創傷。有機構問卷調查顯示,曾於童年被性侵的受害人,在性焦慮、性害怕、性抑鬱...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非洲豬瘟升溫,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留意到內地近20個省出現非洲豬瘟,指本港沒出現任何感染個案,又稱現時內地供港活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