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魚胃內現500毫升膠樽
環團籲正視海洋垃圾

[2018.11.25] 發表
韓國全羅北道一名漁民,近日在扶安郡附近海域捕魚時,在一條魚的胃內,發現一個500毫升的膠樽。(Google地圖截圖/網上圖片)

韓國全羅北道一名漁民周一(19日)出海捕魚時,在一條?魚康魚的胃內,發現一個500毫升的膠樽,令人關注韓國的海洋污染問題。

全羅北道扶安郡(Buan-Gun)附近海域魚產豐富,但一名黃姓漁民周一(19日)出海捕魚時,在一條魚的胃內,發現一個500毫升的膠樽,另在泥鰍和印度魚甬內發現塑膠廢物。他指出,「這令人擔憂,人們似乎並不關心環境」。

綠色和平一名海洋運動倡導者表示,「若大自然發出求救信號,警告人們它不能再吸入我們的塑膠垃圾,它會像這樣——一條死亡的鯨魚胃內有1000塊塑膠碎片」。

韓國環境運動聯盟(全羅北道分道)成員李仁圭(Lee In-gyu,音譯)表示,事件「意味韓國的海洋垃圾問題相當嚴重」。

聯盟的秘書長李貞賢(Lee Jeong-hyun,音譯)就呼籲,韓國政府承諾減少沿海地區的廢物。韓國海洋漁業部就表示,他們每年都會在沿海地區收集約7萬至8萬噸垃圾,但要收集所有垃圾是十分困難。

根據聯合國去年在紐約海洋會議上發表的報告,每年有超過800萬噸的塑膠廢物被倒入海洋。按照這個速度,到2025年時,海洋垃圾會比魚更多。有海洋生物學家表示,大量的海洋塑膠垃圾,會令海洋生物難以吸收到有營養的食物。(每日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環境部上周五(23日)公布數據,在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的1年間,有約7900平方公里的亞馬遜雨林遭砍伐,相當於98.7萬個足球... 詳情
美報告:全球暖化 將令GDP減一成
【明報專訊】由美國13個聯邦機構合撰的官方氣候報告上周五(23日)公布,警告氣候變化將嚴重損害美國經濟、民眾健康及環境,若不採取措施遏制,到... 詳情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哈佛和耶魯大學的科學家提出「平流層氣溶膠注入(SAI,Stratospheric aerosol injection)技術... 詳情
美國非牟利機構「Mass Audubon」表示,周五(23日)在麻省科德角(Cape Cod)發現接近190隻海龜凍死。該機構指,早前「一生... 詳情
法國巴黎一間醫院近日呼籲市民捐出糞便樣本,以助院方展開有關腸道疾病的研究。若糞便樣本獲接納,捐糞者可獲得50歐元(約75加元),不過,由於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