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5
    星期日

C朗意甲首13場轟9球
祖雲近50年最強新援

[2018.11.25] 發表
C朗在意甲射手榜以9球升至並列首位。(美聯社)

祖雲達斯昨天在主場憑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及文迪蘇傑各入一球,以2﹕0輕取史帕爾。C朗昨仗的入球,令他成為球會50年來首位頭13場意甲入9球的球員。

祖雲達斯在上一仗就是憑C朗與文迪蘇傑的入球以2﹕0擊敗AC米蘭,昨天又是這兩名球員分別入波,助祖雲達斯以2﹕0力克史帕爾。C朗在開賽後28分鐘首開紀錄的一球是敏捷地接應右路傳中球近門射入,這是C朗加盟球隊以來在各項賽事的第10球,亦是意甲第9球。

對上一位頭13場為祖雲達斯踢意甲而攻入9球的球員,要追溯到1968至69年的安拿塔斯,即半世紀之前的事,可見C朗攻擊力強勁。

主帥柯歷利賽後寄語球員學習「CR7思維」,他說:「基斯坦奴所幹的令敵方守將失位,正是我們所需。基斯坦奴動作及思維很快,大家都需要以這思維改善,在下一個動作前已謀定後動。」

來到意甲的前3輪比賽,C朗未能取得入球,第3輪對帕爾馬的表現更是不理想。令人覺得33歲的C朗來崇尚防守的意甲,投效整體實力不及皇馬的新東家祖雲達斯,入球將會明顯減少。但8輪過後,C朗的意甲入球數從0變4,表現愈來愈好,但那時候很多人都在談論一個突然躥紅的前鋒熱那亞的波蘭小將皮亞特連續7輪入球,以9球領跑射手榜。由於熱那亞的第一輪因故延期,實際上皮亞特是開局7場每輪有入球,形勢相當火爆。

如今打到第13輪,C朗的意甲入球數來到9個,終追上已經連續5輪顆粒無收的皮亞特,兩人並列意甲射手榜第1。

更多體育一
小保加隊巴遇襲 自由盃決賽延至今日上演
原定周末由河床鬥小保加的南美自由盃決賽次回合,因為客隊小保加的巴士受到攻擊,經兩軍會長磋商後決定把比賽順延至周日上演。 「他們從四方八... 詳情
火箭作客負騎士
休斯頓火箭昨天在基斯保羅缺陣下,縱有夏登錄得「雙雙」,但整體表現不及克利夫蘭騎士,最終作客以108﹕117落敗。 首節領先的火箭於第2... 詳情
憑法卡奧攻入全場唯一入球,協助摩納哥昨天作客以1﹕0擊敗卡昂,領軍以來終告開齋的亨利(圖)重現笑容。全場唯一的入球於54分鐘出現,由摩納哥首... 詳情
激戰22洞挫活士 米高遜贏900萬
高爾夫球場上的死敵,美國好手米高遜與活士在感恩節翌日進行的慈善牙骹戰,要戰至第4個加洞才分出勝負。 這場牙骹戰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賽... 詳情
平治包Q創歷史 黑帝吻別愛車 咸美頓及保達斯在周六F1阿布扎比站排位賽包Q,為平治創下紀錄,成為史上第一支車隊,能夠連續5次於分站包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