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再選3陪審員 暴動案下周一開審

[2018.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美國隊長」容偉業等4人被控暴動、煽惑非法集結、非法集結等罪,案件日前已選出9人組成的陪審團,惟當中3人昨分別以可能認識證人、要返新工作,以及陪患病家人覆診等理由,申請豁免,獲法官批准。法庭隨後再從候選陪審團抽選3人補上,最終組成4男5女陪審團,並完成宣誓,案件押後至下周一。

一人稱任職電視台 有機會接觸《東張西望》

昨日抽選過程中,有被抽中的陪審員稱自己在電視台工作,有機會接觸到《東張西望》節目,法官黃崇厚表示有信心陪審團是根據證據判案。另有被抽中者因健康理由,獲准豁免。

陪審員宣誓後,法官簡介審訊程序,並提醒他們不應受傳媒報道或網上資訊影響,又說本案可能涉及政治色彩及社會議題,雖然各人可能有自己的政治理念及看法,又或對被告有印象,但陪審員須將個人看法拋諸腦後,否則不能達至公平審訊,有違陪審員的誓辭。

法官並提醒陪審團,其職責是根據證據作出符合事實的裁斷,而不是查案,不要自行調查、研究或蒐集資料,又謂大家都會到旺角,但不要特別去查察。

4名被告依序為梁天琦(27 歲)、李諾文(22 歲)、林傲軒(23 歲)及容偉業(34 歲)。

【案件編號:HCCC408、408A/16】

更多港聞
朱凱Y接通知 候選人號碼抽籤押後 「暫未能確認其中一名參選人資格」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朱凱Y上周四(22日)報名參選明年鄉郊代表選舉,惟事隔一周仍未獲確認參選資格。朱凱Y昨收到助理選舉主任來電,對方指選舉... 詳情
乍得總統憤怒:為何總覺非洲首長貪污 何志平華信200萬美元留乍得 後補「捐款信」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案昨在紐約進行第3日審訊,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Cheikh Gadio)繼續作供,講述乍得總統德比(... 詳情
【明報專訊】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昨日在庭上提到,何志平最初接觸乍得總統德比時,德比有所猶豫。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曾在2014年5月因破壞乍得環... 詳情
禮頓123頁內部調查報告 僅一頁半提剪鋼筋
【明報專訊】禮頓於2017年1月曾就沙中線紅磡站內剪鋼筋事件內部調查,報告結果無證據顯示地盤內有大規模剪鋼筋事件。負責調查的禮頓工程部總監S... 詳情
厄爾尼諾恐臨 今冬料偏暖多雨 天文台預計冷日少於21 嚴寒仍可能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公布今年冬季季度(今年12月至明年2月)預報,預料本港氣溫正常至偏高(平均介乎16.6℃至17.4℃或以上),雨量正常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