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殺同居女友被咒「關到死」 疑兇看守所猝死

[2018.11.30] 發表

【明報專訊】新北市汐止74歲男子楊盛豐殺害同居女友並丟棄血衣、血枕頭,遭控殺人罪,但他開庭時矢口否認犯罪,僅說睡醒就發現同居人躺在血泊中,可能是有人侵入犯案,氣得死者女兒怒斥「請法官不要判死,讓他在監獄關到死!」本月27日,楊因病在看守所內死亡,死者女兒得知消息後,停頓了一下說「真的很傻眼」。

楊男今年6月19日,在新北市汐止的住處房間,持折疊刀刺入年紀小他28歲的何姓女同居人的頸部,總共有8刀之多,大量出血後,楊用衣物擦拭床鋪、地板,將血衣裝在垃圾袋內,在早上6時多步出家門,丟棄衣物、枕頭,直到天亮10點多,死者的女兒進房才發現母親已經死亡,而楊在房內喝農藥自殺,經醫院救治2星期後,遭羈押至今。楊開庭否認犯案,辯稱早上6點多睡醒看到何女全身是血,他拿衣服擦拭血跡,並喝農藥想共赴黃泉,不承認有行兇,但何的女兒痛斥,楊早就有家暴紀錄,還曾經打過她,母親對她照顧無微不至,卻慘遭殺害,希望法官判決能讓楊「關到死」。

上月23日,楊透過律師向法院申請保外就醫並解除羈押,但法院詢問台北看守所,認定楊雖有慢性肺病、氣喘、糖尿病,曾戒護送醫治療,但經醫師診斷,看守所內的醫療就足夠,且楊也自稱沒有錢支付保釋金,並與家人都沒有聯絡。士林地院11月14日裁定無需保外就醫,駁回楊的聲請。

本月16日楊坐在輪椅出庭,講話有氣無力,遭死者女兒怒罵「關到死」,他只有低頭說「我沒有殺人」,27日送醫不治宣告死亡,死者女兒尚未接到法院通知,聽聞死訊後,感到很驚訝並說「很傻眼」。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