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互惠生」變廉價勞工 澳洲政府:不容剝削

[2018.11.30] 發表

澳洲一項調查發現,許多年輕人到澳洲當「互惠生」(au pairs)遭僱主當廉價勞工剝削,工時長且未獲最低工資。澳洲政府稱,不會容忍剝削。

全球不少國家都有「互惠生」計劃,即年輕人到外國幫忙當地家庭照顧孩子和做一些簡單家務,以換取食宿和微薄薪金。

不過悉尼科技大學及麥夸里大學共同調查在澳洲工作的1500名互惠生後發現,有六成互惠生每星期工作36小時,他們不單要照顧孩子,還要每天負責煮食、清潔等家務,但獲得少於最低工資。

該研究報告作者之一、悉尼科技大學的伯格(Laurie Berg)說:「我們發現大部分家庭利用打工度假者供應多取便宜,將他們當作廉價管家。互惠生做全職管家的工作,但實際只獲得如保母的薪金。」

澳洲最少有1萬名國際互惠生,其中九成是年輕女性,她們多數是取得打工度假簽證,可以待在澳洲半年。簽證到期後,僱主可幫助延簽半年。(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