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2
    星期日

轟臉自殺保命卻毀容 美國漢換面「重生」

[2018.12.02] 發表
安德活特換面前(左)及換面後(右)的對比照。(NYU Langone Health圖片)

美國一名26歲男子,前年開槍自轟臉部企圖自殺,雖保住性命卻嚴重毀容。他今年接受臉部移植及重建上下顎等手術,重新獲得完整的五官。男子稱,換臉讓他終能再次微笑,也可以重拾昔日興趣,感謝捐贈者和家屬。

事主安德活特(Cameron Underwood)在2016年6月自轟,雖然撿回性命,但失去鼻子及大部分下顎,牙齒也只剩下一隻。他今年1月5日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的紐約大學蘭格尼健康中心(NYU Langone Health),接受長達25小時的「換面」手術,當時距離他受傷僅18個月,是美國歷來受傷與換面時間相隔最短的同類手術。逾100名醫護人員在手術中,為安德活特移植來自23歲捐贈者的一張臉,並重建其上下顎,包括牙齦、全部32隻牙和舌頭。

手術主刀醫生羅德里格斯(Eduardo D. Rodriguez)表示,安德活特受傷與換面相隔時間短,是令他順利康復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強烈的求生意志,亦有助手術成功。(BBC)

更多國際要聞
習慣「機不離手」的你,可有想過手機保護膠殼比廁所板骯髒近6倍?若是使用皮套,其骯髒程度更是廁所板的17倍。 有專家相信,手機變得骯髒,...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柏林上周三及四(11月28至29日)舉行「德國穆斯林會議」(DIK),主辦單位為與會者提供的食物包括穆斯林禁吃的豬肉腸,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