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09
    星期日

溫市明年物業稅擬增4.9%
下周討論預算案

[2018.12.09] 發表
溫市建議明年物業稅加幅4.9%。(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下周將討論2019年財政預算案,文件指由於省政府由明年元旦日起正式實施僱主醫療稅(Employer Health Tax,EHT),令市府開支增加,市府提出明年物業稅加幅為4.9%。若獲得通過,獨立屋來年的物業稅稅款中位數將會是2322元,較今年增加108元。

省政府早前宣布由明年元旦日起徵收EHT,為取消省醫療保費(MSP)鋪路,MSP則預計將於2020年元旦日起全面撤銷。

市府文件指,增加物業稅主要有三個原因,其中支付新稅EHT要調升1.7%,新基建的經費要增加1%,再加上預計的2.2%通脹幅度,明年物業稅將要共調升4.9%,才可以維持收支平衡。

市議會將於下星期二討論有關報告,若升幅建議獲得通過,一間估值183.2萬元的獨立屋明年的物業稅將會是2322元,較今年增加108元;多戶房屋的稅款則增加41元。

若商業稅亦增加4.9%的話,來年則會增收193元。除了物業稅外,市府報告亦建議調升包括食水、污水和垃圾費的雜費(utility fees)達8.7%,即獨立屋平均要多收119元,商戶則要多付115元。

市府指,由於明年同時要支付EHT和MSP,因此負擔較大,相信到2020年MSP完全取消後,開支壓力會得到紓緩。

溫市的財政預算報告亦提及多項新開支,包括770萬元用於可負擔房屋、770萬元用於改善及維持市府服務、540萬元加強社區安全、370萬元投資於藝術及文化,以及320萬元打造安全工作環境及公共空間。

更多加國新聞二
搞經濟 紐省小鎮「一蚊雞」賣屋地
【明報專訊】加拿大東部1個鄉鎮正以「一蚊雞」的價錢出售屋地﹐面積最大超過萬呎﹐以圖增加人口及發展經濟。紐賓士域省的Village of Mc... 詳情
馬友友免費大提琴演奏會 為滿市地鐵乘客帶來驚喜
【明報專訊】滿地可地鐵站周六出現一位不尋常但才華橫溢的街頭藝人,他就是世界著名華裔大提琴演奏家馬友友,他的一場免費音樂會為不少地鐵乘客帶來驚... 詳情
Shoppers Drug Mart獲發牌 可網上銷售藥用大麻
【明報專訊】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已經獲發牌照,將可在網上銷售藥用大麻。 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 詳情
極右團體和反種族歧視人士 400人國會山莊示威 警員戒備
【明報專訊】極右團體與反種族歧視兩批人群周六齊到國會山莊(Parliament Hill)示威,由於人多勢眾,大批警員到場戒備,避免衝突,期... 詳情
14歲男童陳屍密市小巷 警拘20歲男子 控2級謀殺
【明報專訊】針對前日在密西沙加市發生14歲男童遭人殺害的案件,皮爾區警方昨日已拘捕一名20歲的密市男子,控以一項2級謀殺罪名,並同時通緝被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