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2
    星期六

檢方指證據不足 劉強東在美涉性侵獲撤控

[2018.12.22] 發表
劉強東律師發表聲明還原了事件過程,聲明表示女方在車上與劉強東主動親熱,而到了房間後,女方在房間中發生的一切都是自願的。

【明報專訊】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美涉強姦案,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檢察官辦公室表示,該案存在證據不足問題,若提出指控,難排除合理懷疑,決定不起訴。

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檢察官發聲明說,控方翻查過閉路電視、短訊、執法警員隨身攝錄機片段以及證人供詞後,認為證據不足,決定不對劉強東提出起訴。

聲明又強調,有關決定跟劉強東的財富、外籍身分或外界對涉案雙方的流言無關。

劉強東的代表律師則表示,劉強東是因為受到虛假指控而被捕,雖然當局無提出起訴,但劉強東的聲譽已受損。京東集團則發表聲明歡迎檢察官的決定。

劉強東代表律師Jill Brisbois發表聲明,重申當事人與女方之間發生的事情都是自願,但其後因虛假指控被捕。

聲明稱,劉強東被關押時,女方幾次在通話及短訊溝通中要求索取金錢,並威脅如果她的要求得不到滿足,就將事件公開並起訴劉強東,劉強東拒絕談判,此後女方聘請民事律師,並在案件調查期間透過傳媒散布不實信息。

劉強東律師還發表聲明還原了事件過程,聲明表示女方在車上與劉強東主動親熱,而到了房間後,女方在房間中發生的一切都是自願的。

聲明又指,當相關證據被公諸於世,大眾就會清楚看到檢察官做出正確的決定,強調劉強東沒有犯任何罪行。

劉強東本人也對外發表聲明誠摯道歉,稱對家庭和妻子造成巨大傷害,並稱將更加努力投入到工作當中,和員工一起讓企業發展的更好(見另文)。

更多要聞二
劉強東微博發文 向妻子道歉
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美國涉及強姦案,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檢察官辦公室周五(21日)決定不起訴。劉強東在微博發文向妻子章... 詳情
女方律師:不會讓受害人尊嚴掃地
【明報專訊】時隔113天後,劉強東性侵案迎來最後判決:美國檢方不予起訴。 決定公布後,涉案女方律師昨日很快給出了如下聲明: 如果... 詳情
外長方慧蘭正式提要求 促中國釋放兩被捕加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周五正式要求中國,釋放兩名被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及斯帕弗(Michael Sp... 詳情
財政部:經濟若沒重大震蕩及新支出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周五提供的新數字顯示,如果經濟沒有出現重大震蕩或聯邦政府沒有新的支出,政府財政預算至少還需要22年,到2040年才能實... 詳情
無人機威脅航空安全 加國4年約500次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周五確認,過去4年來,加拿大空中共有約500次無人機幾乎與飛機相撞事件。 運輸部表示,今年以來共有95宗無人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